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法队伍> >  

“走心”办案,收获“双份”感谢

发布日期:2024/3/18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546

       近日,睢宁法院信箱里收到一封感谢信,感谢凌城法庭郑炜在为其办理案件的周到与细致、付出的心力与情力。特殊的是,这也是该当事人第二次向郑炜表达感谢。

      感谢信的当事人老张经营着一家家具代加工厂,主要为线上购物平台提供家具加工等。2020年至2022年,老张为位于浙江的某电商平台提供家具加工、代为发货等。2021年3月前,货款即结即付未发生欠款情形。但在2021年3月后至2022年近两年时间产生货款共计294万余元,仅支付182万余元,剩余102万余元货款迟迟没有支付。为此,老张多次去浙江找商家支付剩余款项,商家每次都给老张承诺,但都扑空。

       100万余元对老张经营的小型加工厂来说数目巨大,因工厂正常运转需要资金,每月均要支付金融贷款利息,加之迟迟要不到货款,导致老张夫妻争吵,各方压力压的他喘不过气来。

       期间,老张选择在浙江地区法院起诉商家,但因管辖权问题被驳回起诉。因双方没有签订买卖合同也没有对账,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老张拿着打印几千页A4纸的几万件货物发货单和聊天记录至睢宁法院凌城法庭,再次起诉商家。 承办法官郑炜详细询问了整个交易的始末,并做好了整个案件前期准备工作。

       2023年11月27日开始了第一次庭审,当天,双方就具体订单情况、账单支付明细、货物发货明细、货物取消退款退货以及疫情影响拦截退回情况存在争议,同时,商家还要求老张提供几万次发货的跟踪记录及签收底单,因时隔多年,难以提供。为此,第一次庭审因双方分歧理不清不欢而散。 为了彻底理清双方货物往来,承办法官郑炜先后两次带领双方,逐单逐页梳理,对双方交易货物数量、退款退货、取消发货、退回发货和存在质量问题货物进行清点。对因单据丢失、平台没有记录的破损件,引导双方按照以往交易惯例,确定破损率。并对双方账单来往、货款支付情况进行逐一核对,同时向被告释明相关法律问题和证据问题。

      最终,确定商家欠付老张81万元货款未支付。 第四次开庭当天,在郑炜的引导下,双方同意对案件进行调解,并对前期对账明细进行再次确认,双方就货款金额达成一致意见,原告自愿放弃其他诉讼请求,签订了调解协议,约定了履行义务日期。 虽然拿到了调解书,但是老张悬着心始终没有放下。年底了,工厂需要用钱,万一商家不按期支付货款该怎么办,强制执行不到又怎么办……,老张焦虑的心,郑炜感同身受。调解结束当天,郑炜面对面向商家讲明其中的利害关系,督促其按时履行义务,并后续多次电话沟通协调。在达成调解协议的第三天,商家便将81万元货款一次性支付给老张,压在老张身上的这块石头终于落下了。 

     “好几年了,终于拿到钱了!感谢法院、感谢郑法官为我们小企业保驾护航,维护我们的权益。”这压在老张心里多年的烦心事终于有了完美的收尾,老张语无伦次的表达自己感激之情。 “我们法官不就是解决群众的难题吗?再小案件都在他们心中纠缠了很久,不知经历多少夜不能寐,这就是大事。我们去感知群众的诉求与需求,用专业理清急难愁盼,用公平正义回应百姓期待,这也是我们践行枫桥经验的本质。”提及当事人的感谢,郑炜如是说。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