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市委政法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4/3/4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663

近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会议。市委政法委、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高煜到会指导,会议由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渠继钦主持。

图片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高煜组长传达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慎辉就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筑牢忠诚之魂,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忠诚,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严肃纪律守底线,惩治并举遏制腐败问题。要雷霆惩腐促进不敢,委机关各内部监督部门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及时发现、严肃惩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要制度管权促进不能,加强典型案件分析研究,追根溯源,做到查处一起案件、完善一批制度、解决一类问题。要精准教育促进不想,认真落实市委相关部署,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好教育治本作用。三要正本清源筑根基,持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要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委机关抓起、领导干部改起,切实为基层减负、为群众解忧。要严格落实“三个规定”,深化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推动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在严格自我要求的同时,更加注重家风建设。四要抓严管敢担当,不断健全队伍监督体系。要夯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把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监督管理摆到突出位置来抓。要压实部门日常监督责任,守好监督第一道关,把教育管理监督放在平时、落在日常。要凝聚监督合力,要密切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协作配合,共同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后,委机关和指挥中心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字当头、实干为先、笃行不怠,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为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贡献政法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