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反诈宣传再发力 喜迎新春护平安

发布日期:2024/1/31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785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防诈意识和识骗能力,守住人民群众“钱袋子”,云龙区突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开展“喜迎新春 平安过节”反诈宣传活动。

01反诈宣传进社区

图片云龙区网格员、平安志愿者深入社区,在集体活动区域悬挂反诈宣传横幅,张贴反诈宣传海报,向居民发放反诈宣传彩页以及淘米盆、抽纸盒等反诈宣传品,招募“反诈小先锋”开展“小手拉大手”反诈宣传活动,通过采取形式多样的反诈专项宣传,营造了浓厚的线下反诈氛围。  

图片

图片

02反诈宣传进商铺

沿街商铺是人民群众活动较为频繁的场所,云龙区网格员、平安志愿者走进百货店、餐饮店、药店、快递点等商铺,在付款处、柜台等醒目位置摆上了反诈宣传台牌,在餐饮店堂食桌上摆上了印有反诈内容的抽纸盒,在商铺醒目处贴上了反诈宣传标语标识,时时处处提醒人民群众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图片

图片

03反诈宣传进企业

针对企业财会人员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目标人群的新特点,云龙公安机关组织企业负责人和财会人员开展反诈培训,宣传虚假网络投资理财、虚假网络贷款、虚假征信、冒充老板、冒充电商物流客服、冒充公检法以及冒充熟人等特定身份类等诈骗活动,提高反诈意识和能力,保障生产经营秩序。


图片

图片


2023年以来,云龙区持续深化开展“无诈机关”“无诈社区”“无诈企业”“无诈校园”等系列创建活动,承办了“全民反诈  彭城无诈”普法宣传社区行活动,邀请区反诈中心民警为全区网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进行反诈专题授课,先后印制折扇、围裙、卡套、淘米盆、抽纸盒、反诈台牌、墙贴等反诈宣传品22万余件投放社会面进行宣传,2023年案损金额首次实现同比下降。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