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徐州市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集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牢记嘱托担使命 感恩奋进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4/1/27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921
1月23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徐州市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集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建洋,市委书记宋乐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安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晓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先正,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戴敏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燕参加审议。
图片
刘建洋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走在前、做示范”重大要求,聚焦“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客观总结去年工作,科学提出今年发展预期目标和务实措施,体现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勇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是一份牢记嘱托、鼓劲提气、科学务实的好报告。我们要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扛牢“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使命,推进平安、法治建设,保障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公平正义,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宋乐伟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保持高度一致,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必将汇聚起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磅礴力量。我们将全面落实“走在前、做示范”重大要求和“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锚定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在推动经济回升向好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打造区域科创中心上迈出更大步伐,在加快建设制造强市上实现更大突破,在带动区域协同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在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上取得更大成效,全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行稳致远,为全省“走在前、做示范”作出更多徐州贡献。
司勇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重大使命,认真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对标对表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工作要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体现“走在前、做示范”的信心决心,谋划思路稳中求进、体现“经济大省要真正挑起大梁”的果敢担当,部署任务重点突出、体现“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的鲜明导向,完全赞成报告。建议徐州坚定不移做大工业经济、做实产业体系、做强企业主体,确保政府工作报告要求落到实处。
俞锋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数据详实、分析深透、目标适当、举措精确。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客观全面、成绩斐然、鼓舞人心,多项工作取得了全国第一;谋划今年工作任务明确、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全面落实了“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建议在报告附件名词解释中,增加对“新质生产力”“人文经济学”等词语释义,帮助代表加深对报告的理解。
刘广良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成绩客观全面,部署任务切实可行,是一个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我们将统筹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建议:一是加大对科创企业金融支持力度,持续优化科创企业综合金融服务生态;二是加大建筑业风险化解力度,进一步出台政策措施,推动建筑业健康发展。
审议中,毛中华、方忠、卞正富、毛孝泉、王伟、李胜、李国平、吴以芳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加快区域科创中心建设、持续加强深地科学研究、支持苏北地区高端纺织产业发展、推动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