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五老”志愿者点亮社区矫正之光

发布日期:2024/1/15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764

图片

 事迹引领,点亮“心灵之光”

为充分发挥“五老”经验、威望、亲情的独特优势,引导老同志积极参与社区矫正工作,2024年1月5日,新沂市新安司法所联合“五老”志愿者,对未成年矫正对象及其家庭成员开展心里帮扶活动。

真情帮扶,点亮“希望之光”

他们有的因为一时冲动,触犯法律;有的因为不懂法,误越“雷池”。对这些“跌倒”的孩子,“五老”志愿者不冷漠、不歧视、不放弃、不埋怨,主动伸手拉一把,帮他们拍拍身上的灰尘,重振精神,开启新的人生。

用心关爱,点亮“未来之光”

五老”志愿者发挥其专业特长,采用 “以案释法”的方式,由浅入深地讲解民法典、未成年保护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解决他们在法律层面的困惑和问题,帮助其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突出老有所教,运用育人育德力量,向未成年矫正对象及其家庭成员开展心里疏导,引导他们打开心结,积极面对今后的生活。


图片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五老”志愿者参与社区矫正工作,是依法落实社区矫正帮教措施、增强矫正效果的重要举措,在社会治理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