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法队伍> >  

“人在天台,快上!”

发布日期:2023/12/28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303

“下来喝口热水,咱们慢慢解决,天太冷了……”

图片

市公安局泉山分局火花派出所

民警汪永恒耐心地

对站在楼顶屋檐处的女士嘘寒问暖

天空飘着零星细雨

为这个阴冷的清晨

更添了几分寒意

12月上旬一日清晨,泉山分局火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女士情绪激动欲轻生。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事发地点,路上不停地与该女士保持电话沟通,安抚其情绪。

图片

由于该朱女士情绪较为激动,不停哭泣,电话中难以准确描述其所在位置。到达地点后,民警汪永恒带领辅警立刻仔细寻找。此时户外温度已降至零下5度,为第一时间实施救助,雨落在警服上结成薄冰,雨滴打在脸上,但没有人顾及这些,时间就是生命,此时最重要的就是赶紧找到当事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图片

经过摸排,最终在楼顶天台发现了她的身影,此时的她站在屋檐边上,地面湿滑,稍有不慎便有失足的危险。而通往楼顶的通道狭窄无比。

“我能过去,我来!”54岁的民警汪永恒没有丝毫犹豫,挺身而出,顺着冰凉的铁栏杆向上攀爬,锈迹斑斑的楼梯沾着湿滑的雨水,一步没踩稳便有滑落的危险。

图片

图片


到达楼顶后,朱女士情绪仍十分激动,民警辅警不敢向其靠近,在距离大约十米处对其进行劝导,民警一边耐心地听朱女士哭诉,一边伺机靠近寻找机会解救。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该女士情绪逐渐平稳,由于长时间在户外站立,加之天气严寒,冻僵的双腿使得其难以行走,汪永恒立刻和辅警上前将朱女士搀扶下天台。此时的汪永恒长舒一口气,早已没知觉的双手捂在嘴边哈了一口气,跺跺双脚,脸上露出暖心的笑容......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