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中共徐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举行: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走在前列 全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行稳致远

发布日期:2023/12/28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037

图片


12月26日,中国共产党徐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举行。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今年工作,部署明年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坚定自觉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徐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图片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宋乐伟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全会审议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徐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审议通过批准辞去市委委员职务和递补市委委员的《决定》。全会书面审议《中共徐州市委常委会2023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锋就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全市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市委副书记韩冬梅,市委常委刘广民、毕于瑞、王先桥、陈晓钟、王先正、张克、李淑侠在主席台就座。


图片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工作。全会认为,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经济恢复进程中的矛盾问题,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题主线,锚定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迎难而上、奋发进取,在攻坚克难中保持了经济回升向好的良好态势,在重点重抓中厚植了产业转型发展的坚实基础,在系统施策中提升了中心城市发展能级,在共建共享中增进了人民群众福祉,在正风肃纪中涵养了良好政治生态,引领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取得了良好开局。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全会指出,今年是江苏发展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继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之后,又两次亲临江苏视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江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化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历次讲话要求贯通起来,学深悟透其中蕴含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的政治,牢牢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牢牢把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根本立场,深入落实“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要求,坚决扛起“拓展纵深、打造支点”的使命任务,自觉强化“勇挑大梁、多作贡献”的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共同把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不断推向前进。

全会强调,明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全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行稳致远。

全会指出,做好明年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兼顾,坚持敢为善为、务实落实,坚持底线思维、未雨绸缪。要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以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引领激发消费潜能,以重大项目建设为重点不断扩大有效投资,以“招商引资质效提升年”为抓手掀起项目招引新热潮,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保障助力企业成长,以提升各板块各条线贡献度为着力点夯实增长支撑,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扎实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抢抓“两大布局”机遇,聚焦“四链融合”发力,提升“五大平台”效能,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科创中心。要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塑造“343”创新产业集群新优势,构建现代服务业新体系,抢占未来产业发展新赛道,加速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加快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做强城区经济,提升枢纽地位,增强综合功能,深化协同发展,不断强化集聚辐射带动作用。要锚定高水平建设农业强市,聚焦“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提升产业发展质效、乡村建设成效、强村富民实效,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更大力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纵深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全力建设双向开放高地,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要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夯实设施建设“基础桩”,探索生态治理“新经验”,按下绿色发展“快进键”,塑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徐州。要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打响徐州文化特色品牌,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着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展现徐州新作为。要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多措并举稳就业促增收,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兜准兜住兜牢民生底线,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加快创造更高品质的幸福生活。

全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旗帜鲜明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锻造堪当重任干部队伍,夯基固本筑牢坚强堡垒,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推动党的建设不断迈上新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

全会就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强调要积极扩大有效需求,多点发力促进投资增长,双管齐下扩容消费市场,量质并重稳外资稳外贸,持续增强回升向好态势;聚力建设制造强市,精准发力壮大产业集群,校准定位做强板块支撑,持续提高产业发展层次;深耕创新动能培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科创平台建设新高地、科技资源集聚地、区域创新生态最优地,持续做强发展核心引擎;更加注重内涵发展,城市规划要突出宜居宜业,城市建设要突出安全韧性,城市治理要突出精细长效,城市经营要突出提效增值,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守牢社会稳定底线,持续加固安全稳定底板,努力在江苏“走在前、做示范”中作出更大贡献。

全会指出,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狠抓落实。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的“四个抓落实”重大要求,不断提升抓落实的实效。不折不扣抓落实,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一抓到底,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一步一个脚印把全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雷厉风行抓落实,必须增强效率意识、提升工作效能,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精神,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求真务实抓落实,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客观规律,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检验;敢作善为抓落实,必须强化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确保干就干好、干就干成,把各项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富成效。

全会强调,临近年终岁末,要用心用情加强民生保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群众温暖过冬、安心过节。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统筹抓好市两会筹备、主题教育收官、夺取明年“开门红”等工作,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图片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基层一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