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展现新作为

发布日期:2023/12/21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050

12月19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宋乐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要求,以社会主义文化强市建设为统揽,着力打造世界级汉文化重要交流窗口、城市历史文脉赓续重要展示地、红色文化传承弘扬高地、精神文明建设生动实践地,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展现新作为,为徐州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市委副书记韩冬梅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淑侠主持会议,副市长吴卫东参加会议。


图片


宋乐伟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系统谋划部署,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形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突出特点、实践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同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一体落实,激励全市上下以无比坚定的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奋力谱写徐州文化建设新篇章。


图片


在总结新时代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后,宋乐伟指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探索新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光荣使命,也是当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最重要的任务。徐州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汉文化的发祥地和集萃地,要围绕《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市建设行动方案》,扎根彭城文化沃土,推动文化创新创造,切实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展现徐州新作为。要高举思想之旗,在深化思想理论武装上实现新提升,拓展理论学习深度广度,提升宣传普及工作质效,注重研究阐释落地转化,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要汇聚奋进之力,在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上塑造新格局,以“强信心”为重点加强正面宣传,以“聚共识”为目标做好舆论引导,以“促融合”为手段创新媒体发展,以“展形象”为追求改进对外宣传。要赓续历史文脉,在加快文化创新创造上迈出新步伐,把文化保护传承作为基础,把文艺创作引导作为关键,把文化繁荣发展作为落点,更好提升城市文化魅力、满足群众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要培树文明之风,在城乡精神文明建设上构筑新高地,进一步立精神支柱、树价值标杆、育时代新人,让“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徐州展现更加清晰的现实模样。

宋乐伟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扛起政治责任把牢方向,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党管互联网,形成党委领导、宣传部门牵头、各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要深化改革创新激发活力,积极营造鼓励支持创新创造的良好环境。要加强人才队伍强基固本,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文化干部队伍,造就一支门类齐全、青蓝相继、德才兼备的文化人才队伍,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图片

李淑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紧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市目标定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统筹提升城乡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守正创新推动文化事业产业繁荣发展,锻造过硬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奋力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展现新作为。

市文广旅局、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徐州广电传媒集团、邳州市委宣传部、贾汪区委宣传部、泉山区委宣传部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