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宋乐伟到丰县开展“四下基层”时强调:践行优良传统 突出真抓实干 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推动发展取信于民

发布日期:2023/12/15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045

图片


日前,市委书记宋乐伟到丰县开展“四下基层”,深入乡村、企业、项目现场等处,察实情、听民声,办实事、解民忧。他指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走好群众路线,突出真抓实干,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宋乐伟来到丰县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听取问题诉求。针对群众反映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宋乐伟边听边记,仔细询问相关情况,与属地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方案。他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委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用心用情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细做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要把加强信访工作、解决信访问题作为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重要载体,主动走进基层、下沉一线,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从个案办理中梳理共性问题、把握普遍规律,研究系统性根本性解决问题的办法,努力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实现新提升。

复新河航道南起丰县丰城节制闸,流经山东鱼台,与京杭大运河湖西航道相连接,是丰县唯一一条水运外联通道。宋乐伟来到徐州港丰县港区邱庄码头,听取复新河航道“六改三”升级工程推进情况的汇报,就工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与属地和相关部门深入讨论,现场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复新河航道升级工程对于推动区域互联互通、促进苏鲁边界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属地和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全力对上争取,加大协调力度,尽快解决航道升级“瓶颈”问题,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实施。


图片


位于顺河镇的徐州振丰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固废资源化、光伏及余热发电、绿色建材制品、环保技术研发等业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宋乐伟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交谈,了解技术工艺、产品销售、生产成本等情况,询问企业发展运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希望企业发挥技术研发、成本控制等优势,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自身做大做强,为徐州“无废城市”建设贡献力量。同时要求属地做好服务保障,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图片


首羡镇张后屯村地处苏鲁两省交界处,抗战时期是丰县县委主要办公地。宋乐伟参观了中共丰县县委旧址陈列馆,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和医务室,详细了解为民服务、强村富民、基层治理等情况,实地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他强调,要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强化党建引领,突出强村富民,优化基层治理,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宋乐伟在调研中指出,当前主题教育正处在向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深入践行“枫桥经验”,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推动发展、取信于民。年末岁尾,要咬定年度目标不动摇,真抓实干求实效,全力以赴打好收官战,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