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他山之石> >  

涉案金额逾76亿元!内蒙古鄂尔多斯警方侦破一起特大非法经营案

发布日期:2023/11/16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115

近期,在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鄂尔多斯市公安局的直接指挥下,达拉特旗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精准研判、循线追踪,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达76亿余元的网上非法经营案,打掉一个非法开发、推广网络支付平台进行信用卡套现的犯罪团伙,取缔一个非法四方支付机构,铲除一条利用网络支付接口进行空壳电商平台搭建、全国代理营销、会员层级分润的非法资金结算黑色产业链条。案件侦办中,共审查涉案人员67人,抓获公司实际控制人和技术开发、推广运营管理人员等11人,团伙核心人员无一漏网。

该案是自治区在金融领域成功发起的第一起全国集群战役,也是公安部经侦局部署的夏季治安行动“十省会战”参战案件之一。

图片

2023年6月7日,达拉特旗公安局接到上级公安机交办的某数据服务公司涉嫌非法经营的案件线索。介于案情重大,达拉特旗公安局高度重视该案侦破工作,针对电子支付和网络犯罪特征,积极整合内外资源,实现合成作战,发起“点、线、面、网”多维度调查取证攻势,在短时间内掌握了主要犯罪事实和证据。经查明,2019年12月以来,该数据服务公司非法利用第三方支付接口搭建四方结算平台、虚拟交易场景,按照传销模式推广信用卡套现微信小程序,为会员提供信用卡虚假交易套现服务,从中赚取结算点费和会员会费。经查,该平台发展会员24层、58491人,涉及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平台绑定银行卡103819张,累计刷卡套现76亿余元。

为实现全链条打击效果,达拉特旗公安局报请公安部于7月24日以集群战役规格对该案进行了云端打击部署。各地公安部门相继立案47起,对该平台207个顶级代理进行打击处理。

图片

该案的成功侦破,有力整饬了互联网金融经营环境,充分展现了公安机关在维护金融管理秩序,净化金融生态环境的坚定决心和强大能力,践行了人民公安护航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担当。

目前,该案已成功移送起诉至达拉特旗人民检察院。

警方提醒:

当前,社会信用体系日臻完善,关系社会生产、生活各领域。银行信用卡套现行为严重影响个人征信,套现行为被银行检测到后,会上传不良记录,降低个人信用评分。另外,非法支付结算机构、平台可能以提供信用卡套现服务为名实施诈骗,信用卡持卡人刷出去的资金很可能被非法结算机构、平台单方面收取高额手续费或直接被侵吞。请广大群众认清信用卡非法套现的危害,看好自己的钱袋,珍护个人信用。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