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泉山区庞庄街道:法治加点烟火气 群众更多安全感

发布日期:2023/10/11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477

近日,泉山区庞庄街道陈庄社区居委会门前的广场上,“圈住法治,共创平安”法治夜市热闹非凡。“普法宣传+免费法律咨询+法治小礼品”的“法治大礼包”为社区生活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

学法律常识

“晚饭后带着孩子出来散步还能学到法律常识,这样的宣传方式真不错!”刚知道“定金”“订金”区别的王大爷对活动赞不绝口。

由律师、网格员和平安志愿者出摊的“法治套圈摊位”,不仅可以免费参与套圈游戏,还能答题赢取法治小礼品。


图片


享法治“大餐”

活动中,面对群众提出的赡养老人、婚姻纠纷、财产赠与等相关问题,律师一一进行解答,全面提升了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让群众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优质的法律服务。


图片

志愿者们在现场共发放宣传页300余份,发放法治奖品1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80余人次,现场群众表示:“‘法治夜市’能看能听能玩,实实在在地把法治送到我们身边,面对面解答了我们关心的问题。”

强反诈意识

 为进一步预防和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庞庄街道社会治理办公室联合庞庄派出所民警共同走进“法治夜市”。

民警运用具体案例为居民讲解防诈骗常识,同时提醒群众牢记“96110”预警劝阻专线,有疑问、有线索可及时咨询举报。


图片


守安全底线

“法治夜市”玩得好,安全第一不能忘。为排除安全隐患,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庞庄街道陈庄社区开展创建平安社区夜巡活动。


图片


每晚6点,在居民小区、主次干道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路段开展夜巡,提醒居民注意用电、用气安全,劝导不文明现象,引导广大群众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做好群众“守夜人”,守护社区“烟火气”。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