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他山之石> >  

这些法治课堂干货满满……

发布日期:2023/9/20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541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法治意识,引导其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近日,贾汪区政法各单位走进校园,送上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课堂。

贾汪区公安分局

“无诈校园”初体验


9月10日,贾汪区公安分局来到江苏师范大学科文学院,开展“高铁站迎新”、乘坐“反诈巴士”、讲授“反诈第一课”等活动,为同学们送上了一份精心制作的反诈“套餐”。


图片


贾汪区法院

对校园欺凌说“不”

9月13日,贾汪区法院少年家事庭走进贾汪中学,为300余名学生带来“对校园欺凌勇敢说‘不’”专题讲座。专题讲座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帮助学生们正确认识并知晓如何应对校园欺凌,不做校园欺凌的施暴者和受害者。


图片



贾汪区检察院

守护少年的你

“同学们,试想一下,如果你走在路上突然被一个陌生人打伤了,你会怎么做啊?”课堂上,贾汪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以“树立法治意识,走好精彩人生路”为主题,向同学们诠释了法律的作用,并提醒同学们要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自觉做知法用法的文明学生。


图片


贾汪区司法局

普法促成长

9月14日,贾汪区司法局为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学生们送上了以“法润校园 护航成长”为主题的法治讲座。讲座结束后,普法志愿者为同学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宣传资料600余份,引导他们树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意识。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