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法学会专栏> >  

市法学会举办民法典巡回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3/8/3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225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近日,市法学会启动民法典巡回宣讲活动,组织法学法律专家人才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宣传民法典。


图片



7月28日,北京盈科(徐州)律师事务所朱珺律师和市法学会青年法学法律人才库成员、泉山区人民法院杨磊法官分别走进云龙区、泉山区,面对面向基层干部群众、企业职工等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


图片


朱珺律师和杨磊法官深入阐述了学习运用民法典的重要意义,针对社区基层治理、群众生产生活中常见的问题,用鲜活的案例、朴实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居民群众讲解了婚姻家庭、父母赡养、继承与遗嘱、民间借贷、合同履行等内容,并现场与群众互动、答疑解惑。


图片


通过宣讲,引导群众充分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图片


云龙区、泉山区街道社区干部、村(社区)群众、网格员、企业职工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活动。此次民法典巡回宣讲活动为期1个月时间,共11场次,将于8月下旬前陆续组织开展。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