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

发布日期:2023/6/2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294

 5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三周年的日子,近日,黄楼街道启动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真正做到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黄楼街道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载体阵地建设,充分运用辖区内民主路法治文化公园、三中法治文化长廊、各社区法治文化长廊、“法治融屏”等载体,长效开展普法宣传,使广大市民在休闲娱乐之时,接受法治宣传教育,极大满足群众多样的法治需求,为“八五”普法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阵地普法“促长效”

 日前,黄楼街道社会治理办公室在彭城壹号广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法治集市、《民法典》“移动课堂”活动,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活动现场,黄楼街道工作人员、普法志愿者通过设置展板、悬挂宣传横幅热心向群众派发《民法典》相关知识宣传手册、为群众答疑解难,为群众提供优良的普法宣传服务,得到了广大群众“点赞”。

 “你们发的这个宣传资料很好啊,回去拿给家人看,全家一块儿学习!”活动现场的一位李女士说道。此次宣传活动,让群众更好地了解《民法典》,推动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图片



送法入店“零距离”

黄楼街道工作人员、普法志愿者走入辖区沿街商铺,为商铺经营者发放各类普法宣传手册,并现场解读法律法规知识,重点向经营者宣传法律援助、消费者权益保护、食品安全、产品质量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有效增强了商铺经营者守法经营观念。


图片


校园学法“伴成长”

黄楼街道社会治理办公室联合黄楼派出所在辖区内民主路小学开展了“《民法典》进校园”主题讲座。授课中,工作人员通过动画视频,向同学们介绍《民法典》的诞生过程和重要意义,重点结合与小学生学习、生活紧密相关法律知识,现场以案释法、进行安全普法教育。通过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采用互动解答和实际案例的穿插方式,将枯燥的法律条文化为生动、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重点介绍了《民法典》关于未成年保护法、预防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的法律规定,告诉同学们要选择正确的方式解决,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法制观念。

图片

社区普法“入民心”

黄楼街道联合各社区结合“《民法典》宣传月”开展“延伸网络普法宣传触角 构筑平安法治社区”党员报到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居民送上法治“大餐”。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等深入辖区,利用悬挂横幅、现场咨询、发放趣味宣传册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向居民普及网络法律法规相关知识,传授网络有害信息举报技巧等。同时,围绕《民法典》中与居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和社会广泛关注的法律问题等进行细致的讲解,提高居民法治素养,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