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建设> >  

“典”亮未来 《民法典》守护“少年的你”

发布日期:2023/6/2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048

图片


高空抛物有什么危害?

未成年人网络打赏能够退还吗?

遇到校园欺凌我们应该怎么办?

……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增强辖区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结合“《民法典》宣传月”工作要求,近日,云龙区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开展“《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广大师生带去了一堂精心准备的法治课。

图片

 课堂上就未成年人检察部门的相关职责和司法实践与同学们进行了沟通交流,并以“‘典’亮未来——《民法典》守护‘少年的你’”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同时结合师生校园生活中的典型案例和社会热点事件,生动解读了生活中常见的权责问题、网络诈骗等知识,深入剖析了背后的法理知识和裁判逻辑。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课后,工作人员现场为师生发放了《民法典》口袋书等宣传资料,鼓励老师自觉学习、宣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同时,积极引导教育学生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牢固树立法治观念。 


图片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