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核酸小屋“再就业”,变身红色网格驿站

发布日期:2023/5/26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219

    “本来觉得这个核酸小屋废弃在这浪费资源挺可惜的,如今改成红色网格驿站利用起来后,感觉真不错!”家住徐州市鼓楼区丰财街道下淀社区的刘阿姨竖起了大拇指。近日,位于下淀卫生服务中心门口的核酸检测小屋通过改造“华丽变身”红色网格驿站,重新投入使用后,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称赞。

图片


       曾经的核酸小屋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今,“小屋”因时而变、因势而新。为了更好地将辖区内闲置的5座核酸小屋“变废为宝”,丰财街道潜心探索、积极创新,因地制宜打造了集红色书籍、报刊杂志借阅、读书交流、健康服务、志愿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党员学习之家,让闲置资源继续发挥余热,实现核酸小屋“再就业”。

图片

       据悉,改造后的红色网格驿站全天免费向居民开放,由社区网格员负责日常运营维护。驿站内配备红色书籍杂志、桌椅、空调、饮用水等基础设施,除了为党员群众提供读书学习交流的空间外,还特别设置了“志愿服务”区,免费向快递员、外卖小哥、城管队员、网约车司机等群体开放,为其提供短暂休息、手机充电等多种暖心服务。

图片


       改造完成后,红色网格驿站充分利用核酸小屋四通八达的位置优势与周边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近50余场。下淀社区与小屋旁的社区卫生服务站联合,每月定期开展爱心义诊、健康咨询等活动,为居民免费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日前,徐钢社区好人广场小屋充分发挥“零工驿站”作用,为辖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集现场招聘、信息推介、技能培训、政策咨询、劳保维权于一体的公益性活动,为附近居民以及灵活就业人员提供各类工作岗位30余个,吸引60余人到现场咨询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