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法队伍> >  

你被“霍格沃兹学院”录取了!

发布日期:2023/5/26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340

《哈利·波特》电影里出现的第一个魔法生物

应该就是《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一开头

站在路牌上的那只猫头鹰

接下来就是给哈利送信的那些

再就是“猫头鹰海德薇”

这不你看

蜀黍也要被“霍格沃兹学院”录取了!

咱徐州山好水好

不仅有得天独厚的湖山湿地

还有大自然恩赐的各类小动物

这些呆萌的“居民们”

虽然给大伙带来欢乐

可也没少给咱警察蜀黍添麻烦

2023年5月12日一早

沛县公安局孟庄派出所

就接到辖区群众报警

    民警迅速到达现场,经了解,该村民在翻修自家房屋时,发现了一窝从未见过的“怪鸟”。这一窝“怪鸟”一共有5只,大的有拳头大小,小的只有鸭蛋大小,它们的样子很呆萌,见到陌生人也不害怕。民警对它们仔细做了检查,经确认它们身上没有伤痕、精神状态也很好,就把它们带回了所里。


 “这是什么鸟”,“它吃什么”、“米饭,馒头,还是肉”、大家七嘴八舌出着主意。 最后,指导员席德光决定求助专业部门。


 “这5只‘怪鸟’是纵纹腹小鸮,是猫头鹰家族中体型最小的成员,属于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沛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森防湿地野保站站长于保明说。

   根据相关记录,沛县这次发现的纵纹腹小鸮单窝数量之多在江苏省内实属罕见。由于它们尚不具备独立觅食能力,当天下午,野保站工作人员将把它们送到徐州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进行救助



    现在正是野生鸟类繁殖的季节,如果在户外遇到,只要它们没有明显外伤,不在马路中间,建议不要干预,直接离开。如果确认野生动物受伤需要救护的,应及时联系公安民警或野生动物保护部门,确保动物得到科学有效的救助。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