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这场“双向奔赴”,只为讲好警察故事!

发布日期:2023/5/16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283

为进一步加强警媒沟通协作、构建良性互动的警媒关系,5月13日上午,徐州市公安局在睢宁县局举办“徐州公安警媒恳谈会”,新华社江苏分社、《新华日报》、《江苏法治报》和省市广电等16家中央驻苏和省、市新闻媒体的22位总编、部门主任和政法记者,以及网络知名博主、传媒公司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图片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黄玉柱代表市局党委对媒体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媒体长期关注和支持徐州公安宣传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徐州公安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并就警媒双方深化合作、增强互动提出意见建议。

1讲好警察故事,当好公安工作“宣传员”

      立足正面宣传主阵地,深挖公安基层新闻“富矿”,从点滴实事入手,全面展示公安重点工作,弘扬公安先进典型,有力展现徐州公安忠诚担当的良好形象。

2广泛收集民意,当好警风警纪“监督员”

      公安机关要向各级新闻媒体广纳诤言,利用好新闻媒体“传声筒”作用,积极搭建警民“连心桥”,真诚接受媒体监督、群众监督,以此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的有利契机。

3加强合作交流,当好警媒关系“联络员”

      公安新闻宣传部门要主动靠前,健全警媒沟通交流常态机制,主动适应新型媒体发展趋势,切实提升能力素质,推出更多更好的公安新媒体品牌,做大做强“徐州警方”等栏目专刊,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图片

 在睢宁公安7号警务工作站,调研快速响应机制建设和巡处一体化改革工作。

图片

 在睢城实验小学观看“小手拉大手”校园交通安全手势操。

图片

 在天虹世纪城小区调研智慧安防小区建设。

图片

 在润景新苑小区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工作(楼巷长制、平安义警)。

图片

 在睢宁县局作战中心调研“情指行”一体化作战体系。

会前,新闻媒体负责人和记者先后前往睢宁公安7号警务工作站、睢城实验小学、天虹世纪城智慧安防小区、润景新苑小区、官山公安检查站、双沟镇交通安全劝导站、睢宁县局作战中心等参观示范点实地调研。

图片

      座谈会上,睢宁县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致辞并就睢宁公安全力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汇报。与会新闻媒体负责人和记者充分肯定全市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新闻宣传等方面取得的实际成效,认为徐州公安举办警媒座谈活动的做法务实又走心,是促进警方与媒体互动协作、互利共赢的重要平台,纷纷表示要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所付出的辛勤劳动,正面准确恰当引导舆论,共同营造有利于促进公安工作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融洽氛围。座谈中,大家逐一交流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加强警媒协作、拓宽传播载体、找准宣传切口、强化舆论引导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