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高层动态> >  

省委政法委启动年度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5/12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38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全省政法重点工作安排,5月4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2023年度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梁一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是党委政法委履行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职能的重要体现,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重要制度安排。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督促政法机关层层压实责任,推动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真正严起来、紧起来。要进一步强化政法干警纪律观念、为民意识,推动转变执法司法理念、提高执法办案质量,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的任务要求,通过全方位的政治体检、作风检视,以更大力度督促推动政法机关领导班子扛牢政治责任,促进全省政法队伍建设水平整体提升。要把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顽瘴痼疾整治等方面作为工作重点,深入开展督察巡查,确保党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政治建设的薄弱点、纪律作风问题的易发点、顽瘴痼疾整治关键点,通过“听、问、看、谈、访”等方式,帮助和指导政法机关进一步对标找差、整治整改。要动真碰硬、严督实查,切实把严的要求、实的作风贯穿督察巡查工作始终,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手。各督察巡查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敢于坚持原则,边督察巡查、边推动整改,实事求是帮助和指导政法机关对照反思问题,有效解决问题,确保督察巡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省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省委政法委共组建6个督察巡查组,5月底前,分2轮对26个市级政法单位开展督察巡查。此次督察巡查后,省委政法委累计督察巡查市级政法单位将达43个,实现全省设区市、政法条线全覆盖。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