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平安护苗丨18岁的特殊“成人礼”!!!

发布日期:2023/4/10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253

恭喜你学成毕业

菜做得很美味

新手厨师上路

未来可期!

图片

近日,在江苏省徐州市的一家烹饪培训学校,一场有鲜花有蛋糕、充满掌声和祝福的“毕业礼”正在举行。

刚满18岁的小路(化名)是这场毕业礼的主人公,也是徐州市云龙区检察院创新性发放司法救助金的第一个救助对象。

图片

此前,云龙区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线索,未成年人小路在17岁时受到一起案件的牵连,亲人过世后,跟随经济并不宽裕的亲戚生活,初中毕业后闲散于社会。核实情况后,该院帮助小路申请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补助,并为其申请1万元司法救助金。

图片

如何将一次性发放的司法救助金发挥出最大的作用?如何帮助小路找到今后的发展方向?通过交流,检察官发现小路对美食和烹饪感兴趣,开始思考如何将兴趣转化成小路今后的谋生技能。

图片

在认真考察后,该院决定创新司法救助金发放方式,与小路及其所在社区、司法社工以及技能培训学校签订了四方协议——检察机关用司法救助金支付技能培训学校厨师培训班的学费,司法社工全程督促和引导,小路所在社区全程监督费用使用情况。

图片

如今,小路厨艺学有所成,检察官带着精心准备的蛋糕和鲜花,为小路策划了这场毕业典礼,希望他从满满的仪式感中,获得前行的力量。得知检察官要来,信心满满的小路表示要当场露一手,请检察官尝尝自己的手艺。在娴熟操作下,小路端上一盘色香味俱全的风味茄条,外酥里嫩清爽可口,展现了小路扎实的基本功,让在场人员赞不绝口。

谈到今后的打算

小路开心地分享了自己被一家饭店录取的经过

言语之间流露出

辛勤付出获得回报的喜悦

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