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重磅!全市政法领域改革创新项目奖项揭晓!

发布日期:2023/3/23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694

政法领域改革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2022年,市委政法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工作思路,征集、发布了第一批政法领域改革创新重点项目。一年来,各地各单位积极响应,深入发动,形成了一批有影响力、有示范性的改革成果,为推动全市政法领域改革进程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      


3月22日,市委政法委举办“全市政法领域改革创新重点项目终评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广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健,市检察院检察长王旭奇,省委政法委法治处处长王淳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图片

      活动中,各地、各政法单位从改革创新要旨、领导点评、专家意见、服务对象反馈、成果转化、未来展望等方面对改革创新项目进行了全面汇报,经现场专家评审, 评选出13个政法领域改革创新重点项目 。

一等奖(2个)    

涉案企业合规改革

徐州市检察院

赋权明责,加强司法制约监督 

徐州市中级法院


二等奖(4个)

建设公益诉讼检察指挥中心

徐州市检察院

打造全流程行政争议专项治理模式

徐州市司法局

333集约智能解纷机制

铜山区委政法委   铜山区法院 

非羁押人员云监督管理平台建设

徐州市检察院  云龙区检察院


三等奖(7个)

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指标体系

徐州市司法局

 “两帮两认同”善治模式

贾汪区委政法委

践行绿色低碳司法理念

经开区党工委政法委  经开区法院

 “一站式”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

徐州市公安局

优化提升“网格点单·政法服务”

鼓楼区委政法委

打造“一站式”矛盾纠纷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

睢宁县委政法委

警务实战化运行机制改革

新沂市委政法委   新沂市公安局 

图片颁  奖  仪  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秦峰对参与终评评审的项目作逐一点评,充分肯定获奖项目是徐州政法系统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实际缩影,在执法司法、科技兴警、服务民生、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产生了显著的综合效益。

图片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广民在讲话中强调,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政法领域改革创新工作,要着力做到“三个统一”。一是切实把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统一起来,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创新。当前,我市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与新时代政法工作要求相比,还有一些差距,必须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破难题、闯新路,把实际问题是否解决、人民群众是否满意、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是否提升作为衡量改革成效的重要标尺,进一步增强推进改革创新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是切实把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统一起来,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创新。围绕完善党管政法的领导体系抓推进,围绕完善执法司法权力运行体系抓推进,围绕完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抓推进,围绕完善智慧政法建设体系抓推进。以加强党的绝对领导为统领,以优化协同高效为目标,坚定推进政法改革,做实改革创新项目,着力塑造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三是切实把项目评审和成果运用统一起来,以更实的办法举措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创新。要大力弘扬改革精神,不断激发创新动力,把握好改革创新的精准性、连续性、协同性、实践性,在全面落实中央和省级层面部署要求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大胆探索、创新实践、系统集成,打造一批在全省、全国有辨识度、有影响力、群众满意的改革新亮点,把徐州的经验变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全省、全国方案,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政法委及政法单位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