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普法宣传> >  

法润营商丨破产和解助企业重返“赛道”

发布日期:2023/2/11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2121
徐州钰源公司成立于2007年,主营钢结构加工、销售、安装。2012-2013年期间,为关联企业融资提供担保,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出现债务危机,资产被多轮查封。2022年9月,邳州法院依法受理债权人对该公司的破产申请。

图片

案件受理后,承办团队迅速深入企业实地走访,发现该公司虽然有640余万元债务,但其名下仍有独立产权的土地具有融资价值,同时该公司在市场中积累了良好口碑和企业形象,存有多方优质合作企业生产供应链,曾获得“江苏省钢结构行业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11名核心技术员工全员在岗,机器设备完好,生产场所安全完善,公司经营者亦对行业前景与公司前景充满信心,也表示了在减轻债务包袱的情况下继续经营的强烈愿望。经过合议庭研究认为,该公司虽然符合破产案件的受理条件,但仍然具备正常生产经营的能力和市场发展潜力,具有极大的挽救价值和可能性。同时为了提高债务人的履行能力以及保住企业主体,确定了在管理人监督下债务人“破产不停产”的经营模式以及“破产和解”的工作思路。

图片

为了有效促成和解,邳州法院迅速启动府院联动机制,向市政府相关部门及时汇报该企业涉案情况,市政府充分落实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由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协调金融机构争取金融政策支持,对该小微企业的利息与罚金进行部分减免,并就涉及税务、职工债权、市场监管等问题召开联席会议,排除掉容易忽略的问题隐患。承办团队同步积极引导该公司与各债权人就和解事项进行多次磋商,弥合分歧。经过多次调解,其债权人同意给予该公司一定“宽限期”,并对于债务进行部分减免,最终该公司与全体债权人达成破产和解协议。随后,该公司负责人及其亲属积极筹款,变卖个人资产及时兑现承诺,履行了和解协议确定的义务。2022年12月,邳州法院裁定认可和解协议并终结破产程序,标志该公司破产和解取得成功。本案中未适用程序转化的固有模式,利用《破产法》第105条的制度优势,通过裁定认可和解协议并终结破产程序,简化审理程序,提高了办案效率,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破产和解为该公司再生提供了机会,在和解过程中我们充分调动债务人自救积极性,提高债权人参与度。在帮助企业实现信用修复,激活企业发展潜力,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的同时保障劳动就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承办法官介绍道。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