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

发布日期:2023/2/11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515

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 

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徐州法治徐州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月9日上午,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法工作。

市委书记宋乐伟作出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广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健主持会议,市中级法院院长刘建功、市检察院检察长王旭奇等出席会议。

宋乐伟在批示中指出

2022年,全市政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为主线,忠诚尽责、敢于斗争、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政法姓党”根本政治属性,始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着力锻造高素质政法铁军,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徐州、法治徐州,为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徐州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依法履职,关心关爱政法干警,为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刘广民要求

全市政法机关要聚焦“六个重点”,在六个方面实现争先创优。一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忠诚政治品格,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在推进政治建设、筑牢忠诚根基上争先创优。二要聚焦筑牢防范重大风险的铜墙铁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面筑牢社会治安防线,着力防控重点领域风险,在强化预警预防、维护安全稳定上争先创优。三要聚焦全力护航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以科学的法治路径推进依法治市,以有力的法治担当优化营商环境,以优质的法治供给赢得群众满意,在营造法治环境、服务保障大局上争先创优。四要聚焦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折不扣完成试点城市创建任务,精准精细健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抓早抓小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在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治理效能上争先创优。五要聚焦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新要求,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健全政法机构职能体系,提升智慧政法建设水平,在激活发展动能、促进公平正义上争先创优。六要聚焦持续锻造新时代过硬政法铁军,构筑拒腐防变牢固堤坝,锤炼全面过硬素质本领,落实从优待警政策措施,在全面从严治警、增强履职能力上争先创优。

会议还印发了《关于推进全市政法工作争先创优的实施意见》和《2023年全市政法工作重点项目》,确定了6大类19个政法工作重点项目,要求聚焦“六个重点”,在六个方面实现争先创优,在全市政法系统营造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勇争一流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