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卫士风采> >  

这项国家级法治摄影大赛,他一人拿了俩奖!

发布日期:2023/2/6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2434

“红棉杯”法治新闻摄影大赛

评选揭晓啦!

检察干警陈杰的作品

《只为英雄不再无名》《喜相逢》

均获得该项大赛二等奖!

图片


图片


获奖作品《只为英雄不再无名》


图片


获奖作品《喜相逢》


图片


陈杰


“相机是我最好的搭档,没有之一。”这是陈杰常挂在嘴边的话。

图片

2000年,24岁的陈杰进入泉山区检察院工作。从进院那天起,陈杰总是部门里来得最早、走得最晚的那个人。他说,是工作的责任心,让他能二十三年如一日坚持下来。也正是这份责任感,让他从一窍不通的“门外汉”成长为基层检察工作提档升级的“记录者”。


图片


院里的大小会场、法院的公开庭上,以及走访帮扶、公益诉讼的活动现场,有他“咔嚓咔嚓”的抓拍声;文艺汇演、业务竞赛、运动赛场上,有他专注录制的身影,大家都说他是检察院的“留声机”。蹲下拍、躺着拍、爬高拍,这对陈杰来说都是家常便饭。每一次精心的构图,每一次大胆的创意,每一次不厌其烦的按动快门,都体现出他对拍摄工作的热爱。


图片图片


星光不问赶路人,陈杰的作品先后被法治日报、检察日报、新华日报、清风苑、江苏法治报、徐州日报等国家级、省市级新闻媒体多次采用,《孩子,回家吃饭》《这份“节日礼物”很贴心》等作品也在国家级、省级摄影比赛中获奖。


图片


荣誉面前,陈杰并没有止步不前。随着新媒体的兴起,检察题材的微电影成为了他的新目标。晨光熹微,他拿着摄影云台穿梭在院内各个角落,反复推敲运镜技巧;正午时分,他放弃午休时间,窝在办公室里摸索AE、PR等剪辑软件的操作方法;月明星稀,他认真学习研读相关摄像书籍……


图片图片


在不断尝试和努力下,2020年6月,微电影《他和我》出炉。该作品取材于真实故事,以父女、父子、检察双职工家庭三个故事为蓝本,真实展现了基层检察干警的爱岗敬业与奉献担当。令陈杰没想到的是,《他和我》直接登上了“学习强国”微电影平台,受到了众多检察干警和粉丝、网友的好评,微信朋友圈更是被作品链接刷屏。


图片

有人总觉得,

拍摄在检察院就是个辅助工作,

但是镜头后的陈杰

却倾注了全部的热爱和努力,

把摄影工作做到极致,

记录着基层检察人的真性情。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