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县市区动态> >  

铜山法院助力70名职工安“薪”过年

发布日期:2023/1/19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466

对于劳动者来说,按时、足额领到劳动报酬是每日辛辛苦苦工作、匆匆忙忙奔波的基本回报,是维持家庭生计的基本依靠,然而,拖欠工资等问题时有发生,让劳动者头疼不已。面对欠薪行为,人民法院雷霆出击,坚决说“不”,成为劳动者可靠的后盾。日前,徐州铜山区法院为70名职工现场发放执行到位的28万元工资款,让广大职工安“薪”过年。

执行过程

徐州某服饰有限公司主业服装生产,因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不善导致停产,公司法定代表人徐某为躲避债务离开徐州、销声匿迹。无奈之下,公司70名职工向铜山法院提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诉讼,系列案件审理结束后进入执行程序,拖欠工资总标的28万余元。
结合申请执行人提供的财产线索,并经现场调查,法院发现,该服饰公司主要可供执行的财产主要为服装生产所用的缝纫机、拉线机等配套设备及自建钢结构车间。而案涉公司与另一家服装生产公司共用厂房,在经营过程中,徐某以个人名义向另一公司借款用于经营,案涉服饰公司的设备及厂房长期被共用场地的公司占用。
为确保被查封财产价值不发生减损,同时提高执行效率,最大程度兑现职工胜诉权益,铜山法院在执行过程中充分贯彻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深入了解被执行企业的复杂债务关系,并积极通过该公司原代理人了解企业实际情况,经讨论制定了执行方案,即逐一登记记录标的物位置状态,积极引导其他债务人通过诉讼及参与分配的方式维护实体权利。
因被查封标的物行业专属性高,适用领域小,无法通过网络询价,如采取评估采价方式会产生更多的额外开支,故法院建议双方当事人通过议价方式确定资产处置参考价。

在各方配合下,铜山法院快速完成了查封财产的变价流程,其中机器设备拍卖经60轮竞价以147300元成交,溢价率达到46%,最终共计执行到位28.34万元,妥善解决了70名职工的工资问题。


现场发放

在发放现场,铜山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邓拓向职工们简要介绍了案件执行情况,执行法官杨子江与执行干警、财务人员认真核对申请执行人的相关信息,逐一办理了案款领款手续,针对部分职工年纪较大,无法独自办理网银网汇退款手续,法院专门准备了现金支票,更加方便地领取执行款。



职工们对铜山法院执行干警表示由衷谢意,他们纷纷表示,铜山法院在这一系列案件中以高压态势果断采取多项执行措施,短时间内帮助职工们讨回劳动报酬,并在新年之前将执行款发放完毕,彰显了司法担当、温情和智慧,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