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为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丨抢时间闯红灯,受伤还要担全责

发布日期:2023/1/13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557

闯红灯的后果

 轻则受伤,重则失去生命 

 还可能要担负事故责任! 

即便如此,依然有人心存侥幸

如今叫外卖的人越来越多

我们总能看到外卖骑手

风驰电掣的身影

为了能按时送达

骑手闯红灯、超速、逆行等

极其危险的交通违法行为频发

可是欲速则不达

接到报警后,鼓楼事故中队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民警在现场询问过程中,外卖小哥承认自己在过路口停止线时看到了左转信号灯为红灯,但当时送餐心切并未停下车来,结果与直行的车辆相撞,骑手也受了伤。这下骑手的送餐时间不仅没缩短,反而更长了......

图片

图片

在本起事故中,外卖骑手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上,应当在确保安全、畅通的原则下通行”之规定。承担本起事故的全部责任。

万幸的是,外卖骑手正确佩戴了安全头盔,大大降低了事故造成的伤害,只是造成了手脚轻微擦伤。

事故并不是偶然

这一切都源于对交通法规的漠视

红灯停绿灯行,斑马线前停一停

“闯个红灯不要紧”

“有急事,闯红灯没事儿”

“眼睛看花了,以为是绿灯”

也许你总有五花八门的借口
任何借口都不能成为闯红灯的理由因为你永远不知道闯红灯的下一秒到底会发生什么


闯红灯 的危害

破坏交通规则

交通信号灯的主要作用是科学分配车辆、行人的通行权,使之安全、有序通行,闯红灯严重破坏了路权分配规则。

发生交通事故几率高

无论是行人、非机动车还是机动车的闯红灯行为都会增加路口交通冲突,增加事故发生几率,危害极大。

骑行电动自行车的正确做法
赶紧get图片01  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02遵守信号灯指示通行
03  按道行驶、不逆行 

 交警提示

骑行非机动车时要注意:

① 戴好头盔,系好搭扣:发生意外时,头盔可以保护骑行者的头部。注意,戴头盔时只有系好搭扣才能起到保护作用;② 不闯灯、不走机动车道、不逆行:要按照信号灯指示行驶,走非机动车道,更不要为了图方便而逆行。

@电动自行车骑行者

赶时间不是闯红灯的理由

无论什么时候

安全都是不可逾越的底线!

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才是预防事故的根本

 红灯停,绿灯行 

 黄灯亮了等一等 

安全与守法同在

切莫心存侥幸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