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平安建设> >  

《法治日报》报道徐州市公安局出入境工作新亮点

发布日期:2023/1/13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851

江苏徐州出台6项新举措

保障“请进来”“走出去”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莎莎 通讯员 徐公轩 戴逸轩


“对有紧急商务出境需求的企业、团组和个人,专门提供‘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服务;推行‘预约+自助’服务,在政务服务网开通出入境业务,实行高峰时段网上预约服务;对有办理永久居留证需求的外籍高层次人才,根据本人及就职单位实际情况,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服务。”

日前,江苏省徐州市公安局结合出入境工作实际出台6项措施,持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引进外籍高层次人才,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紧盯群众需求,聚焦服务形象,健全长效机制,落实常态管理,为群众、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出入境服务。”徐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陈宁告诉记者。

徐州市公安局聚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目标,深入推进出入境“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就近办”“网上办”“上门办”等实措,为企业“走出去”投资洽谈和外国人才“请进来”置业安家提供优质高效服务。2022年至今,徐州市公安局共帮助行动不便群众办理出入境证件215证次、提供“我帮办”事项155人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人员办理证件456人次,为195名外籍人才提供“绿色通道”服务和政策咨询。

助力企业“走出去”。对因特殊原因无法提供商务出境完整材料的企业、团组和个人,徐州市公安局实行“容缺受理”,补交材料可快递送、就近交,用灵活举措实现“最多跑一次”,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出入境服务的暖心温度。同时,在全面收集汇总民情民意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制定符合民意、对应民需的出入境举措,通过服务“小切口”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整体质效。


服务人才“请进来”。对有办理永久居留证需求的外籍高层次人才,根据本人及就职单位实际情况,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服务。符合特定条件的,可简化申请材料。家属随同来徐的,可签发与其同等时效的居留许可,最大限度解决外籍高层次人才的后顾之忧。同时,对来徐就业的外国人开设“一窗通办”窗口,与科技部门联合推行清单化服务,在公安局出入境服务窗口同时受理外国人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申请,“一窗受理,并联办理”,无需跑多个部门,完成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许可“两证合发”,持续提升服务效能。


“我们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采取多种方式为高校招才引智工作提供实际帮助。”1月4日下午,徐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翟昌巍专门率队前往中国矿业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走访座谈,讲解出入境部门推出的服务外籍人才政策,就校方人才引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出入有境,服务无境。对涉外企业和外国人集中的高校、科研机构,徐州市公安局专门设立涉外警务联络站,组织民警到外国人密集的企业帮助解决困难。2022年至今,该局利用涉外警务联络站办理业务169次,办理满意度达100%。同时,徐州市公安局建立涉外联络员代办制度,对在高校、科研机构或从事科研、核心技术生产的外国人,非首次在徐办理签证业务,允许其委托所在单位涉外联络员代办签证,努力实现涉外服务“零距离”。

此外,徐州市公安局规定,对徐州市邀请入境的外国人,实行长三角区域口岸签证代转工作,外国人计划来徐前,可向出入境管理部门提出申请,由出入境部门完成初步审查,并向该外国人拟入境口岸的签证机关代转申请,最大限度缩短外国人入境签证时间。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