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法队伍> >  

守望相助 共度时艰|把药送给最急需的人

发布日期:2022/12/27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2026

“吃过刘书记送来的药,我和老伴的体温都已降到37度,太感谢了。”这是12月19日下午煤建北村社区网格员接到的居民张师傅打来的感谢电话。

周一上午,泉山区永安街道煤建北村社区党委书记刘一鸣同志正在社区内处理公务,辖区居民张师傅打来了求助电话,反映他一家三口已发烧两天,高烧39度。张师傅老两口已80多岁高龄,儿子因腿部残疾行动不便,家里没有备用药品,内心焦急万分。

张师傅看到社区网格员在网格群中发布的信息,报着试试看的心理,给刘书记打了求助电话。刘书记接到电话后,一边安慰张师傅,一边驱车十四公里回到家中,去取前几天他给自己家里买的备用药品。

家中药箱只有一盒连花清瘟,一盒散列通退烧药,刘书记没想太多将两盒药装袋驱车返回社区,马不停蹄的把两盒药挂到张师傅门外的把手上,并电话通知张师傅取回服用。下午社区网格员就收到了张师傅一家服药后体温下降感觉良好的电话。

图片

从上周开始,煤建北村社区根据辖区内老年人多、行动不便的特殊情况,在7个网格群中发布了“守望相助,共度时艰”的倡议及帮扶电话。接到电话的第一时间,社区网格员就和辖区内药店或诊所联系,给予解决药物补给。若药品短缺,就及时在居民群中发布求助信息,请亲邻互相帮助,把多余的药品“匀”出,发送给最急需的人。

图片

正是一个个温暖的瞬间,一场场互助的爱心接力,为这个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一抹温暖的色彩, 彰显了有情有意、无私奉献徐州人的大爱情怀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