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法队伍> >  

贾汪检察|检察官走进校园开启探“宪”之旅

发布日期:2022/12/13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774

检察官走进校园

开启探“宪”之旅

图片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引导未成年人树立尊法、学法、懂法、守法意识,贾汪区人民检察院“一汪星辰”未检团队走进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南校区和汴塘镇中心小学,通过现场互动和同步直播的方式,为2700余名师生开展宪法知识讲座。


图片

“宪法是如何与我们相伴的?”

    通过短片《贾小未的一生》,检察官为同学们讲解了宪法是如何与我们相伴一生的,随后用“贾小未”生活中的例子与宪法相结合,讲述了宪法规定的权利和义务,以及权利与义务之间的关系。

“我国现在有效的法律一共有270多个”

    “谁是老大?谁最重要?他们又是什么关系呢?”

    检察官结合“贾小未”案例介绍了其他法律与宪法之间的关系,让同学们理解了宪法在我国的法律地位、宪法的法律效力等知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学们,今年是第几个国家宪法日?”

    这个问题难倒了不少同学,在讲述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以及确立的时间后,同学们手脑并用,很快算出了正确答案!检察官同时引导同学们要以自己的行动去弘扬宪法精神、争做宪法小卫士!

图片  图片


    “怎么才是爱国,怎样才能报效祖国?怎么才能成为宪法小卫士呢?”

    “好好学习”“不打架、不骂人”“不闯红灯”……同学们认真地回答着,“就像同学们所说的,这些在学习和生活中习以为常的小行为,都是遵守宪法法律的具体表现,我们要将守法、爱国之心落实到日常行动中,要坚持宪法至上,将宪法入于心、正于身、践于行,做一个既有法律信仰又有爱国情怀的中国公民。”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探“宪”之旅,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法律的热情,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让法治观念在每一名同学心中生根发芽。

    下一步,贾汪区人民检察院“一汪星辰”未检团队将充分延伸检察职能,常态化开展法治宣讲活动,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创建安全、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提供法治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