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他山之石> >  

深夜,河畔的生死救援……

发布日期:2022/11/1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2009

“姐姐,我得了一种很严重的病,我不想活了......”“你担心爸爸,你寻死了,你爸爸会更伤心......”接警员小姐姐的耐心劝说。

10月26日凌晨,江苏省扬中市公安局110接警中心接到一年轻女孩的报警求助,她哭诉自己得了抑郁症,不想活了,她怕自己的爸爸会很伤心,接警员接警后一边对她进行耐心的劝说,一边汇报领导想办法找到这个女孩。但女孩情绪很激动,直接挂断了报警电话...... 

警察蜀黍及时救援 

接警员多次回拨,终于5分钟后,这个女孩再次报警求助,自己刚刚跳河没有成功,现在情绪十分崩溃,很害怕自己再次轻生,想要寻求帮助。接警员立即问清楚女子所处的位置,时间就是生命,城东派出所值班民警深知每晚一秒危险发生的可能就多一分,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很快在郊区某条小河边找到报警人。 

秋风寒凉,报警人身穿单薄的衬衫,鞋袜、外套散落在地,被冻得瑟瑟发抖。民警赶紧拿起报警人身边掉落的外套给她披上,随即搀起女孩,打开警车空调,让她坐到警车上暖和暖和。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说,该女子表示自己患有抑郁症,因为家庭琐事情绪低落产生了轻生的想法,走到这条小河边就跳了下去,好在冬天河水干枯,自己就爬了上来。民警见她并未受伤,表示可以将她送回家,该女子情绪激动不想回家,于是民警将其带回城东派出所,全力耐心劝导,跟她分析情况,讲述自身经历,经过一个小时温柔地开导,终于使该女子情绪平复,最终家人来所里将她接回。 

抑郁症是不可忽视的严重心理疾病,我们要正视它,积极疏导患者,多些陪伴,多些关怀,引领患者早日战胜疾病。我们的生活中充满了酸甜苦辣,处处会遇到挫折与失望。你只有调整心态,咬紧牙关,逆风而上,拨开那份阴霾,才能让阳光照进生活,幸福敲响房门! 

供稿:扬中政法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