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他山之石> >  

关键时刻,他一把夺下手机……

发布日期:2022/11/1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546

“你现在立即把手机给我!”民警一把夺过他的手机。原来,一名男子正在遭遇电信诈骗。 

正计划着第二次转账,幸好民警关键时刻抢下手机…… 

1027日下午,江苏省镇江市谷阳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女士报警,称其老公刚刚接到一名自称是京东客服的电话后,手机显示已贷款并成功转账的信息。怀疑老公遇到电信诈骗,赶紧报警求助。 

民警到达现场后,报警人老公朱某已被对方“洗脑”,还在和“客服”电话沟通,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夺过手机。 

“我是派出所民警!你要干嘛!”对方愣了一会,表示自己是京东客服,正在电话联系朱某办业务。 

“办业务?你办什么业务!你和他有什么业务往来!”对方明显被民警的气势所震慑,断断续续无法自圆其说。见此情形,民警判断对方是骗子无疑。“不要再打过来了!”随即挂断了电话 。

挂断电话后,民警询问朱某有无将钱转给对方。朱某表示自己按照对方的提示操作后,手机莫名收到贷款成功和转账成功的信息。“目前贷款了25千元,我都转给对方了。”听到这,民警立即查看了手机上往来信息,发现朱某还有一笔12千元的贷款已经到账还未转出,若不及时劝阻,很有可能这一笔钱也会转出去。民警立即要求朱某立即停止一切转账行为,并将二人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 

经了解,朱某接到一名自称是京东客服的电话,电话里告知朱某最近其使用的京东白条返款时存在利率问题,需要朱某配合调查和操作。“我平常的确经常会使用到京东白条,加上他说话很专业,也报了工号,我就没有多想。”朱某表示,在电话里对方用词专业,告知其这些问题要经过银行证监会解决,还要求朱某关注中国银行的公众号等。等到朱某反应过来时,手机已经收到贷款25千元成功的信息和转账成功的通知。若不是民警现场夺过手机及时劝阻,损失恐怕还会继续。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凡是接到自称是客服的电话都要提高警惕,一定要先到正规网站核实交易信息,或通过正规渠道获取官方电话核实。如果遇到疑似诈骗无法自行判断的情况,请拨打96110或者是110进行咨询。一旦发现上当受骗,保存好证据并及时拨打110报警。 

供稿:丹徒政法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