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卫士风采> >  

徐婷: 绽放的紫薇花

发布日期:2022/10/30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2880


图片

徐婷

徐婷,中共党员,徐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口岸大队教导员,从警以来,相继荣获市级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作风建设先进个人、2018年度徐州市三八红旗手、2019年度江苏省五一巾帼标兵、2020年度“全国成绩突出女民警”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 

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战略地位不断凸显,经济发展、进出口贸易、人才引进的需求不断激增。在徐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接待大厅窗口,有一株盛开的紫薇花,她就是徐婷,态度和煦、温柔细腻,她倾力解决企业与群众的“急难愁盼”,用自己的默默付出助力徐州高质量发展。

她,赠予我们好运


图片

“我的通行证过期了,现在急着用,怎么才能补办……”2022年10月,我市一高校两名台湾籍学生跑进了出入境管理支队接待大厅,急匆匆地向正在大厅窗口受理的民警徐婷求助。“不要着急,我来帮你们。”徐婷深知通行证过期会对两名学生的学习、生活造成种种不便,她立即对两名学生的情绪进行了安抚,同时想办法尽快跟进服务。“总队,我是徐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徐婷,我们这里有两位台湾同胞......”她将此事第一时间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在她的努力争取下,两名同学的证件办理换发业务顺利办结。两名同学激动地说:“徐州的市花是紫薇花,徐警官的气质和紫薇花很像。紫薇的花语是好运,感觉徐警官赠予了我们的就是好运。”

最美大白” 两赴方舱

图片

方舱医院内,身着“大白”服的徐婷和患者坐着唠家常。“徐婷姐,我们什么时候能出门啊?”“徐警官,我家小孩晚上睡不着。”……看到了徐婷的到来,患者“蜂拥”而来,或提出内心的疑虑,或谈论遇到的困难。炎热的夏季,徐婷身着防护服,浑然不顾已经被汗水浸湿的衣服,和患者们说说笑笑,一片祥和。这份浓浓的信任和感激,源自于徐婷实打实地为群众纾困解忧,徐婷也被方舱医院患者称为“最美大白”。

图片

图片

在抗击疫情战斗中,两赴方舱的徐婷肩扛职责,用紫薇花的温柔与恬静,倾听着患者们的诉说,鼓舞他们有序开展舱内康复生活。疫情期间,出入境管理支队承担了全市涉外疫情防控牵头工作,徐婷主动对接市外办、交通、卫健等部门,对入境人员“点对点”、“ 手递手”服务管理,圆满完成入境来徐、返徐人员接驳转运任务。

 她为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图片

“我们企业能重焕生机,离不开徐警官的来回奔波,她身上的‘韧劲’感染了我们。”徐州巴特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说。此前该企业为抢修工厂损毁的机器设备,紧急邀请两名驻泰国分公司的技术人员入境,徐婷积极发挥口岸职能作用,第一时间为他们办理了“落地签”业务,帮助该公司挽回了巨额损失。两名泰国技术人员第一次来徐州,就赶上口岸落地签证的便利政策,他们为徐婷警官高效的工作和热情竖起了大拇指。 

图片

为最大可能减少疫情对涉外企业影响,徐婷积极参与搭建了“重点涉外企业专员联系制度”,对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徐州巴特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28家重点涉外企业进行全面深入走访,形成一对一、人对人、点对点的专员服务机制。为了提高服务质量,支队在邳州成立了第一家“出入境服务中心”徐婷同志主动请缨,积极投入到各项工作的准备中,制作宣传片、服务机制出台、走访企业、征求意见、措施整改……支队先后在30家重点企业设立“出入境服务工作室”,畅通警企管理服务机制,形成了“近者亲、远者悦、居者便”的出入境管理服务环境。试点顺利运行后,徐州便企服务工程迅速在全市范围复制铺开,出入境部门围绕涉外企业共计建立了67家便企服务工作室,用实际行动为徐州“走出去”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她是徐州“口岸签证官”

图片

为加强国际警务合作交流,积极维护我市企业的海外合法权益, 徐婷同志先后参与组织巴西米纳斯州、巴西圣保罗州和尼日利亚5期外警培训班。她本着“外交无小事”的服务理念,热情、细致,各项工作一丝不苟。徐婷的工作受到了外籍警察友人的高度称赞。

图片

“人美、爱笑、任劳任怨,就像一朵紫薇花,在国门前绚丽绽放。”这是群众口中的徐婷警官。2016年徐州市公安局筹建成立徐州市公安局观音国际机场口岸签证处机构,开通了相关签证业务。徐婷同志代表“徐州形象”,成为了徐州首席“口岸女签证官”。徐婷所在的徐州市公安局口岸签证处被授予“徐州市青年文明号”的荣誉称号。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