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法学会专栏> >  

系列节目《英雄无悔》今晚央视开播

发布日期:2022/10/25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764
为了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由中央政法委宣传教育局指导,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等有关部门支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摄制的十集人物专题片《英雄无悔》将于2022年10月17日-21日,在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CCTV-12)《一线》栏目播出。
2022年初,中央政法委印发通知,评选出200名政法战线的“双百政法英模”。作为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政法战线英雄辈出、灿若繁星。这份名单,是对英模的表彰,是对政法队伍的鼓舞,也代表着全社会对英雄的崇尚。他们的故事,令人感动;他们的精神,催人奋进。
从警37年的公安局长潘东升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突发疾病牺牲,他说“干净是对党最大的忠诚!”
图片
15年来从未办过一起“关系案”“人情案”的法官周春梅,直到遇害时电脑桌面还写着“说实话、办实事、脊梁不弯”。
图片
面对疑难案件从无畏惧、昼夜奋战的检察官施净岚,恪守“把细节做到极致就是成功”的铭言。
图片
------
这些英雄楷模是我国政法队伍的杰出代表,他们用自己的言行诠释着“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具体内涵,让所有人更加清晰地看到,政法队伍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坚强磐石。
为了更好地弘扬这些政法英模拼搏向上的人生态度、感人至深的为民情怀,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雄、争做英雄”的氛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一线》栏目安排多路记者,赶赴浙江、福建、河南、新疆等地,对潘东升、童亮、周春梅、肖海棠、施净岚、桑涛、杨旭恒、李涌、库兰·阿新别克、文国云等十位“双百政法英模”的感人故事、拼搏经历进行了深入挖掘和细致拍摄,记录下了许多精彩的画面和温暖的瞬间。该系列人物专题片将生动展现新时代我国政法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了解,该系列人物专题片将于10月17日-10月21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CCTV12)《一线》栏目播出,首播时间19:22,每天连播两集,央视频、央视网同步上线。

图片


10月17日  《英雄无悔:潘东升》 、《英雄无悔:童亮》10月18日  《英雄无悔:周春梅》 、《英雄无悔:肖海棠》10月19日  《英雄无悔:施净岚》 、《英雄无悔:桑涛》10月20日  《英雄无悔:杨旭恒》 、《英雄无悔:李涌》10月21日  《英雄无悔:库兰·阿新别克》 、《英雄无悔:文国云》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