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他山之石> >  

烈日卖猪仔 蝉鸣兑权益

发布日期:2022/10/25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510

“终于拿到钱了!感谢你们在这么热的天,大老远跑来执行!”近日,徐州市丰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头顶烈日来到丰县一金蝉养殖地,现场变卖13亩地的养殖金蝉、25头猪仔及3头母猪,为申请执行人老张追回近4万元执行款。

借款起纠纷 好友闹上法庭 

申请人老张和被执行人老葛曾是同村好友,因从事金蝉加工孵化需要资金,老葛向老张借了4万元,并约定两年还清。两年已过,在多次索要无果后,老张将老葛告上了法庭。经法院判决后,老葛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该案由执行干警赵平川负责,经过多次网络查询发现,老葛银行账户中仅有十几元钱,且名下无房无车辆。多次拨打被执行人老葛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发现财产线索 执行干警雷霆出击 

“喂,赵法官,我发现了老葛养的金蝉和猪了!”616日,赵平川接到申请人老张打来的电话,为避免错过机会,赵平川带领执行干警立即奔赴位于村庄西北角的一处金蝉养殖基地。 

“这又不是我的东西,我只是替人干活,你们无权查封!”当执行干警询问起老葛现场13亩地的养殖金蝉、3头母猪及25头猪仔的归属时,老葛对执行干警撒起了谎。“好,那你把你老板找来!”面对质问,老葛慌了神。 

随后,执行干警向老葛讲明拒不执行的严重后果,并耐心劝说其讲出实情,解决问题。最终,在干警的释法说理下,老葛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由抵触转为配合,并服从法院下午在该地变卖涉案财产的决定。 

巧妙变卖 预售金蝉和猪仔 

根据拟定的计划,执行干警经多番联系找来了附近村庄的几家养蝉户和养猪户。考虑到如果贸然将金蝉交由毫无养殖经验的老张可能会衍生新问题。老葛养金蝉经验丰富,买卖轻车熟路,能够快速变现,且面对即将收获的金蝉,强硬执行会对老葛的生活造成严重的影响。对此,执行干警提议等到金蝉收获时,由老葛第一时间卖出,将剩余欠款及时还给老张。 

对于执行干警的提议,大家表示赞同,在场的养金蝉户向老张转账5000元作为订金,预订全部金蝉。 

随后,经过轮番报价,25只猪仔和3头母猪也都全部成功售出。 

变卖结束后,在执行干警引导下,在场所有人员在执行笔录上签了字,两位购买猪仔和母猪的买家也当场向老张转账1万余元。 

“不惧天气炎热,不嫌猪圈脏臭,真是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场的群众纷纷点赞。 

拍拍身上的泥土,擦擦额头上的汗珠,执行干警们坐上警车,回到法院时早已过了下班时间。 

7月初,正是金蝉收获的日子。 

“怎么样老张,金蝉卖了吗?钱给你了吗?”赵平川拿起手机拨通了申请人的电话。 

“小赵!老葛昨天把卖金蝉的钱转给我了,一分不少,太感谢你们啦!” 

得知老张拿到全部执行款,赵平川终于松了口气……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