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普法宣传> >  

浴池老板耍小聪明,用干扰器盗燃气获刑

发布日期:2022/10/9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3523

      在一大众浴池外,货车正在灌装热水准备往外销售,这一幕刚好被路过的燃气公司员工撞见。该员工一查数据,发现该浴池的用气量出奇地少,由此,一个利用屏蔽器干扰燃气表读数而盗窃燃气的团伙浮出水面。近日,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对 2 名被告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二年,并处罚金,没收全部违法所得。

2021 年末的一天傍晚,燃气公司员工刘伟(化名)结束了对辖区用户的日常巡查,准备找个地方泡泡澡。路过一大众浴池,看到门口停靠着一辆货车正在灌装热水准备往外销售,刘伟心想,这浴池不仅自己用水,还烧了热水往外卖,肯定是公司的大客户。

出于职业习惯,刘伟估算起了该浴池的用气量," 怎么也得一天三四百方燃气。" 为了验证自己的猜想,他便在公司系统上查了一下,令他没想到的是,系统上赫然显示该浴池上个月只用了 305 立方米!刘伟顾不上泡澡,赶紧和公司联系派人稽查,并及时报了警。由此,一个利用干扰器影响燃气表读数而盗窃燃气的团伙浮出水面。

图片

公安机关侦查后发现,该浴池两名合伙人为减少燃气费用,合谋购得该燃气表干扰器,让燃气表 " 少走 " 甚至 " 不走 "," 免费 " 使用天然气来烧水,不仅自家浴池使用,还大肆扩展销路,向多个酒店、浴池等出售热水,使燃气公司遭受大额损失,并一定程度上影响燃气管路安全。


图片

2022 年 5 月,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对该案审查终结,依法向鼓楼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近日,鼓楼区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对 2 名被告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十个月、二年,并处罚金,没收全部违法所得。


" 不能就案办案,捕过诉过就完了,要让老百姓认识到这个行为的危害性,盗窃可能仅仅影响一家两家,但燃气安全、生产安全关乎千家万户。" 承办检察官如是说。



图片


干扰燃气表是否会造成燃气表毁损,是否还存在其他偷盗燃气行为,是否影响燃气管道安全?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能动履职,发现天然气偷盗方式 " 各显神通 ",仅针对燃气表的就有强磁干扰、物理回拨、绕越法、断路法等等,在偷盗过程中,往往会对燃气管路造成破坏,管路压力波动、焊点腐蚀、燃气泄漏等情况难以避免,改装者贪图利益,侵占公共资源,对自身和社会均造成极大安全隐患。
2022 年 2 月最高检发出涉及安全生产领域的 " 八号检察建议 ",该院向徐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送达了最高检的 " 八号检察建议 ",并就严格筑牢安全生产的 " 防火墙 ",加强燃气安全防护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行座谈。
(鼓楼区检察院供稿)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