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正司法> >  

云龙法院:“涉老诉讼巡回审判点”敲响“第一槌”

发布日期:2022/9/1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2222

   8月初,云龙法院民一庭受理张某诉王某及某公司合同纠纷一案,该案系老年人投资的涉众性纠纷。为推动矛盾化解关口前移,便利老年当事人诉讼,实现案件就地解决,8月25日下午,民一庭刘洁法官审判团队首次在潘塘街道孙店社区居委会“涉老诉讼巡回审判点”开展该案的巡回审判。

       该案案情具有典型性,且原告当事人年事已高,已近七十高龄。围绕本案争议焦点,原告认为双方系因投资产生的买卖合同关系,现投资项目未发生,被告理应退还原告参与项目的押金。而被告认为其已向原告提供产品,不应退还货款。庭审中,审判员沉着冷静,有条不紊,组织当事人双方顺利完成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等一系列庭审程序,确保了庭审效果。


       为扩大庭审宣传效果,提升老年群众的法治意识,居委会邀请了部分老年人旁听庭审。庭审结束后,审判员刘洁再次向旁听的老年人介绍了该案案情,同时讲解如何预防养老诈骗。参加旁听的老年人聚精会神,并在讲解后就相关问题进行询问。


  该案在巡回审判点审判是落实云龙法院敬老维权“369”模式工作计划的良好举措, 下一步,还将继续扎实推进“法护夕阳”敬老维权品牌建设,发挥老年维权巡回审判点功能,力争为老年群体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司法服务。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