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刘广民到市中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2/9/1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2216

    8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广民带队到市中院开展调研。刘广民一行先后来到“榜样在身边”长廊、集中送达中心、执行事务中心、非诉中心、速裁审判区域,听取了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建功所作的工作汇报,对全市法院工作给予肯定。


图片


刘广民指出

     近年来,全市法院紧扣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题,一以贯之护发展,一着不让抓主业,一心一意惠民生,一刻不松带队伍,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

刘广民强调

    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法院工作,一要牢牢把握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抓好理论武装;严格落实请示报告等制度,把牢政治方向;引导广大干警从政治上看问题、看工作、看案件,强化政治担当。二要牢牢把握服务大局这个重点坚持不懈提升司法保障能力。围绕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主线,坚决维护安全稳定;树牢“保护市场主体就是保护生产力”的理念,聚力优化营商环境;抓细抓实“法官进网格”工作机制,主动融入社会治理。三要牢牢把握司法为民这个宗旨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妥善审理涉民生案件,站稳人民立场;充分释放案件繁简分流等改革效能,提升办案质效;纵深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完善惠民举措。四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这个基调用心用力锻造过硬法院队伍。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把素能提升抓在手上,切实提高司法专业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社会沟通能力;把从优待警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地激发法院队伍的生机活力。


图片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吕伟,市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