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普法宣传>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小心!“以房养老”诈骗,盯上了徐大爷……

发布日期:2022/8/2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2716

图片大侄子,附近的老伙计们在琢磨一个事,说有个公司推出的“以房养老”项目不错,他们说只要把房产证放在他们那,就能月月拿到“养老金”,还说这是盘活我们的固定资产。

图片还有这样的好事?有没有让你们签订什么协议?

图片好像要签个抵押协议,他们承诺我们,如果将房产证放到他们公司,一个月就能有几千块钱的“养老金”,还可以随时退出,也不影响房屋自住或出租。

图片大爷,这件事听上去很美好,但是风险很大啊。他们可能会将你们的房产按照更高的利息抵押给一些小贷公司或职业放贷人,说不定他们之间的合同上还允许小贷公司将房屋折现或者拍卖。


图片他们拿我们的房子去办抵押贷款吗?

图片有这样的案例!这些公司一旦资金链断裂,小贷公司不仅会催要借款,还可能将你们的房屋变卖。


图片那我们可能连房子都保不住啦?

图片是的,大爷,“以房养老”是保险而非理财, 2013年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鼓励发展的仅仅只是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本质上只是一种保险产品,老人将房屋抵押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按月给老人一定数额的养老保险金,这为名下有房产、手中无现金的老年人提供了一种养老思路,帮助老年人获得“养老钱”。


图片哎呀,他们又在忽悠我们老年人!

图片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普遍存在的养老恐慌心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薄弱,对“以房养老”进行包装,甚至打着国家政策的旗号,宣称“以房养老是政府大力扶持的产业”,进行诈骗犯罪活动。


图片这年头,诈骗套路真是多呀!差点把我们的房子都套进去了,我得赶紧跟老伙计们说说去,可别信他们!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