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法治惠民> >  

经开区法院:保全促调解,云上解纠纷,347万元货款一次性支付

发布日期:2022/5/12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3484

近日,苏州某新能源公司向徐州经开区法院寄来一封感谢信并送来了锦旗,对法院疫情期间高效解决涉企纠纷,通过互联网开庭方式为企业经营减负、为企业发展加分的做法表示感谢。


图片

图片

公司注销拖欠

在2019年,无锡某盈公司从苏州某新能源公司处购买硅片,但在货物顺利发货后,无锡某盈公司一直未予支付5000余万元货款。2021年,无锡某盈公司又通过简易注销程序进行了注销,在注销时未通知苏州某新能源公司。为保障自身利益,苏州某新能源公司将无锡某盈公司原股东孙某和任某诉至法院,要求其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图片
受疫情影响特事特办在申请起诉时,原告同时提出保全申请,承办法官谢龙立即对保全申请、担保材料等进行审查,根据法律规定,核准签发了准许保全的民事裁定书。3月29日,7件保全案件立案完毕后,经开区法院接到了上级“居家办公”的通知,本应顺利进行的保全工作遇到了难题。在得知可能要“封城”的情况下,执行局陈刚、卜凡胜迅速发起“总对总”网络查控,查询当事人财产情况。

图片

执行干警潘子龙在积极投身辖区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牵挂着该案保全结果。在结束了长达10个小时的社区防疫后,他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基础上拖着疲惫的身躯前往法院查询该案财产情况,顺利通过网络保全冻结了被告银行存款800余万元。

图片
审执协同多方促调解

因该案当事人身处外地,且保全到位金额较大。为查明案件事实,高效化解当事人之间的矛盾,潘子龙配合谢龙多次通过“云上面对面”的方式询问案件相关情况,并组织双方当事人微信视频,尝试进行初步调解。

图片

在徐州市区疫情受到控制后,谢龙考虑到双方当事人均在外地,如线下传唤当事人来院开庭,其将承担隔离多日的诉讼成本。在征得双方同意后,他决定使用网上庭审系统对该案进行网上开庭。在庭审调解过程中,谢龙认真梳理双方纠纷的事实脉络和争议焦点,从诉讼成本的角度切入,摆事实、讲道理,双方从激烈对抗逐步到愿意和解,最终达成和解协议。

为表诚意,被告孙某当即向原告苏州某新能源公司支付货款347万元,并承诺剩余货款于今年10月前还清。该起百万元加工合同纠纷案得到高效圆满化解。

图片图片疫情防控期间,经开区法院积极依托互联网等技术手段,全面开展网上立案、调解、庭审等在线诉讼活动,最大程度方便人民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诉讼活动,保障疫情防控和办案两不误。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