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9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7109

1月10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集体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通过深入剖析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教育全市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警钟长鸣,始终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更加自觉地从严修身律己、筑牢廉洁防线。


图片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剑锋在讲话时强调,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涵养优化政治生态,建设高水平廉洁徐州,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全面从严治党合格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协主席王安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冬梅等出席会议。


图片



王剑锋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历史担当强力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

这些年,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除病毒、清病灶、割毒瘤,但仍有一些人顶风违纪违法。

新年伊始,市委召开的第一个大会就是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一直开到镇(街)和村(社区),充分表明市委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

警示教育专题片剖析的案例——

  • 深刻警示我们,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任重道远,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 深刻警示我们,在严厉的震慑下,总有人心存侥幸、铤而走险,变换花样、瞒天过海,必须扎紧扎密制度笼子,提高治理腐败的效能;

  • 深刻警示我们,权力再大也大不过法纪、地位再高也高不过人民,违法乱纪必定没有好下场,终究会受到严惩。

全市党员干部要从腐败案例和突出作风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让徐州的政治生态山清水秀、高水平廉洁徐州一尘不染。

图片



王剑锋指出,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高站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涵养优化政治生态,建设高水平廉洁徐州,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 涵养优化政治生态,建设高水平廉洁徐州,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切实牢记“国之大者”,在捍卫“两个确立”中做到“两个维护”。

  • 涵养优化政治生态,建设高水平廉洁徐州,必须牢记初心担使命,时刻铭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履职用权公私分明,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严守政商“亲清”边界,在站稳群众立场中正确履职用权,真正把初心和使命牢记在心。

  • 涵养优化政治生态,建设高水平廉洁徐州,必须遵纪守法知敬畏,从“树徐州形象、正徐州风气、聚徐州人心”的高度,驰而不息反对“四风”,严格执行纪律规矩,防微杜渐抓早抓小,推动大兴“五种风气”走深走实,以优良党风政风示范带动社风民风,让清风正气在徐州更加充盈。

  • 涵养优化政治生态,建设高水平廉洁徐州,必须挺纪在前守底线,必须加强自我修炼、自我约束,勤修政德防止“围猎”,守住小节做到“慎微”,管住家人树好“家风”,在从严修身律己中永葆清廉本色,始终做到两袖清风、清白为官。

王剑锋强调,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担责,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要以严格的执纪监督问责增强制度刚性,强化不敢腐的高压震慑。

聚焦防范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针对性地补短板、堵漏洞,规范权力运行,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

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开展德政、法纪、家风和警示教育,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斗争精神,讲原则、不讲面子,讲党性、不徇私情,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态度鲜明,对原则性问题坚决执行,不“和稀泥”、当“老好人”。

春节即将到来,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拒收礼品礼金,带头杜绝违规吃喝,严防“节日腐败”,管住自己、管住家人、管住辖区、管住风气。


图片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公司)、市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驻徐高校、部省属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