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法头条> >  

徐州政法2022:保持这一份热爱 共赴下一场山海

发布日期:2022/1/4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7604

过去的2021对于每个徐州政法人来说

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份答卷


这份答卷是我们身披光芒

无惧雨雪风霜的见证

是我们拥抱未来

奔赴星辰大海的底气


也许你的答卷是防范风险、护航发展

也许你的答卷是润物无声、教化从容

也许你曾青灯黄卷、通宵达旦

也许你曾深入一线、走访调研


我们很难去断定谁的答卷更加优异

我们只要知道的是


唯有立足当下,才能行稳致远

唯有只争朝夕,才能不负韶华

唯有砥砺前行,才能实现梦想


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

图片


全市刑事案件和八类案件发案量持续下降,网络诈骗万人发案率全省最低,人民群众安全感再创新高,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工作经验在全省会议上交流推广

图片


政法服务效能持续提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们组织实施了五大民心工程,部署推进政法惠民实事项目666件,开园运行了全国首家跨省域法律服务产业园,形成了速来办”“政法三人组”“两帮两认同等工作品牌,人民群众法治建设满意度跃居全省前列。

图片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深入有序开展,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保障的立法工作基本完成,矛盾纠纷解决率位居全省前列,全省的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迭代升级现场会、城乡基层“援法议事”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图片


制约监督机制持续完善。创新党委政法委政治督察与执法监督有机融合的监督模式,建立了“盯案盯警”等内部制约监督机制,执法司法的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执法司法满意率不断提升。

图片


政法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全市政法系统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圆满完成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不断深化“6+1+N”顽疾整治成果,出台制度机制911件,政法队伍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监督管理机制进一步健全。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

整理行装,是为了再一次出发

回望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2022年我们将继续心怀希望、不负梦想


愿徐州政法人

不惧风雨  不畏险阻

怀揣公平与正义  追逐前路与远方

保持这一份热爱  共赴下一场山海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