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网格故事> >  

闪光足迹|高翠:心系群众,办实事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1/11/18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6002

 

高翠是铜山区汉王镇汉王村网格3网格员,担任网格员以来,她始终牢记网格员工作职责,通过为群众办实事,用真心换真情,把温暖送进千家万户。在为群众服务的过程中,在群众满意的笑容和赞许中,高翠更加深刻理解了奉献的含义。


排查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图片

      在日常工作中,高翠持续认真开展安全巡查,深入辖区出租屋,“三小”场所等处开展排查整治,加强宣传和引导,努力营造平安网格氛围,有效提升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切实维护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次巡查时,高翠发现一汽修店门前堆放大量纸箱、纸板等易燃物,该汽修店在焊接作业时溅起的火花会溅到这些易燃物上,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高翠立即将情况上报,配合镇安监办、城管中队、环卫所及汉王村委会工作人员及时清理汽修店门前的易燃物,耐心为汽修店负责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最终该隐患得以及时排除。

助力疫情防控,服务不打烊

      疫情防控期间,汉王镇实施网格员、社区民警、社区医生、村干部“四包一”的稳控措施,高翠每天逐一上门对返乡隔离人员早晚各测量一次体温,主动陪他们聊天,询问家里缺少什么生活需求用品,主动记录下来,下次测量体温的时候给带过来,并建立返乡人员巡查台账。

      在最吃劲的阶段,高翠主动到汉王村第二检查点进行值班,对人员、车辆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协助村干部开展各类宣传工作,大小喇叭、宣传海报、抖音短视频、微信朋友圈,能用的宣传手段高翠一样不落。通过不间断的宣传,村民的自我防护意识不断增强,取得了防控工作的阶段性成效。

邻里间闹矛盾,变身调解员

有一次,高翠像在巡查走访中遇到两户邻居激烈争吵,经了解,因老张在门口放置两个石狮子,老李认为老张放置的石狮子会影响自家风水,要求老张把两个石狮子挪走,因此两家人产生了矛盾。高翠分别和双方深入沟通,联系两家人商量此事,经过多次协商,双方最终达成共识,老李当即表示以后将不再计较此事,双方矛盾就此化解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