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高层动态> >  

江苏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9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7945

10月19日,江苏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傅兴国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吴政隆同志任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不再担任江苏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许昆林同志任江苏省委副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吴政隆、许昆林分别讲话。


娄勤俭在讲话中说,中央这次对江苏主要领导同志职务的调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江苏的关心关怀、对江苏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对江苏发展的更高期待。我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我与政隆同志共事四年,深感他政治立场坚定,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有力,驾驭全局能力强,领导经验丰富,善于团结同志,胸怀坦荡、作风民主、勇于担当,自我要求严格,勤勉敬业负责,全身心推动江苏事业发展,得到全省干部群众和各方面的高度认可;昆林同志政治立场坚定,视野开阔,改革创新意识强,工作务实,熟悉宏观经济和产业政策,有力促进苏州发展取得新的进步,得到了干部群众的高度评价。我们有共同的理想信念,共同信任支持政隆、昆林同志,共同创造江苏更加美好的明天。


娄勤俭说,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江苏视察,充分肯定江苏工作,赋予新的光荣使命,给予我们巨大的关怀和鼓舞。我们始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这几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安全、环保,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以极大的定力推进转型升级,系统谋划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以江海河湖为脉络,优化提升区域发展布局,部署推进美丽江苏建设、沿海高质量发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为抓手,下大力气推进苏北农房集中改善、教育改革、医疗卫生体系建设;以激励干事创业为导向,深入实施“三项机制”,全面从严管理干部,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这期间,我们经受了中美经贸摩擦的巨大挑战,遭遇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百年不遇的汛情考验,处置了一系列重大突发事件,前进的每一步都走得很不容易,但每一步都走得坚定和勇毅,都走在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节点上。当我看到老百姓的出行更加便捷,住上了更加宽敞的房子,更多的孩子能够上好学校,这方水土更加美丽宜居、令人向往,由衷地感到欣慰。奔腾的江河湖海,传播了江苏奋进的感人故事,留下的美好回忆铭刻在我们和人民群众心中。江苏取得今天的发展成就,归根到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我们所有的工作都是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去做,在于全省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相信江苏各项事业一定能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在不断扬弃、不断创新、不断超越中推向前进。


娄勤俭说,从2017年10月踏上江苏这片热土,到今天可以说是整四年时间。回顾这段与同志们朝夕相处、共同奋斗的岁月,我内心充满了感动和感谢,感谢感恩党的培养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任关怀,感谢四套班子的团结支持,感谢广大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感谢全省人民的共同奋斗。对个人来说,能在水韵秀美的江苏工作,是一生之光荣;能与同志们结下深厚情谊,是一生之幸运;能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一些贡献,是一生之自豪。现在,江苏已经站上了一个全新的起点,正朝着“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明前景阔步前进。我心系江苏、情系江苏,会始终关心江苏发展,坚定支持省委工作。我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政隆同志为班长的省委,一定能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现代化篇章,开创更加美好幸福的未来。


吴政隆在讲话中表示,中央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江苏人民的亲切关怀、对江苏工作的充分肯定、对江苏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衷心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我的高度信任。


吴政隆说,四年来,以娄勤俭同志为班长的省委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求,团结带领全省上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省“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为“十四五”及今后一个时期江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对娄勤俭同志为江苏改革发展稳定付出的艰辛努力和作出的重要贡献,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许昆林同志既有中央国家机关工作经历,又有地方工作经验,政治立场坚定,为人正派、作风务实,熟悉宏观经济和产业政策,改革创新意识强,敢于担当负责,善于统筹协调,推动落实力度大。希望大家全力支持许昆林同志的工作。


吴政隆说,在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和“十四五”开局、新征程开启的重要时刻,接过省委书记这副沉甸甸的担子,我深感使命如磐、责重如山,一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殷殷嘱托,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宝贵机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省委一班人,和省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一道团结带领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尽职尽责,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在历届领导班子带领全省人民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上交出我们这一棒的合格答卷,切实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绝对忠诚。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国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扎实推动民生“七有”和共同富裕取得更大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健全风险防控体系,有效防范化解社会矛盾,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干部队伍,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吴政隆表示,我一定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恪守亲清政商关系,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努力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表率。


许昆林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党中央的决定,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我的高度信任,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以政隆书记为班长的省委带领下,为江苏全省发展做更多事情,为江苏全省人民谋更多福祉,以实际行动和过硬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一是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二是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积极主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扎实做好科技自立自强、美丽江苏建设、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统筹发展和安全等各项重点工作,持续巩固提升我省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势头。三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育幼等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不断增强全省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清白为官、干净做事、老实做人,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


现职省级领导干部,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各设区市市委书记、市长,省纪委副书记,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在宁省属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主要负责同志,中央驻苏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