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法要闻> >  

江苏省市教育整顿办:纵深推进查纠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21/5/14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1411

5月11日,江苏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第二次省级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精神和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总结阶段性成效,分析面临问题,研究推进查纠整改工作。


图片


会议指出,当前,查纠整改环节正处在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要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扎实推进查纠整改各项工作。把查纠整改是否到位作为对政治忠诚牢不牢的重要检验、对宗旨意识强不强的深入查验、对自我革命敢不敢的直接考验,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特别是政法领导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深入查纠整改的实际行动筑牢政治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以更严标准、更实举措,破解查纠整改难点问题。自查自纠要激发动力、全面见底,充分激发自查自纠内生动力,促使有问题的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纠正错误,主动向组织讲清问题。组织查处要用好线索、深入彻底,以线索核查为牵引,深挖彻查干警违纪违法问题,充分彰显组织查处威力。专项整治要精准有效、一抓到底,针对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顽瘴痼疾,聚焦重点问题,分类施策、精准发力、靶向治疗,努力实现常治长效。


会议要求,要以更强担当、更优作风,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要推动主要领导严格按照“一把手”履责指引,靠前指挥、勇挑重担,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检视自身问题,自觉接受各方监督,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紧扣重点任务,推动各地紧密结合实际,研究制定细化措施,加强督办落实,强化跟踪问效,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实效。紧抓协同配合,健全各成员单位工作协调机制,推动政法单位与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健全协同机制,督促政法单位加强上下联动,推动上级政法单位带动下级政法单位一起上、同步走。


会议强调,要注重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与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维护安全稳定的成绩校验教育整顿的成效,以教育整顿的走深走实推动安保维稳工作的落细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分别介绍了本系统查纠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