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整顿> >  

教育整顿|深化学习教育 深入查纠问题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赴市司法局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1/5/5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9559

4月28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赴市司法局调研指导,指导组组长江里程参加活动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柱生陪同活动并汇报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汇报会上,江里程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司法局重视主体责任落实,多措并举抓学习教育;坚持开门搞整顿,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化查纠整改上下了功夫。

对下一步工作,江里程指出,一是要更加注重深化学习教育。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应用,教育的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坚持把学习教育与查纠整改结合起来、贯穿始终,不断推动再深入、再深化、再提升。二是要更加注重深化查纠问题。对试点单位而言,要在去年的基础上深入跟踪查,从基础性、保障性、关键性问题出发深化查纠;要突出重点查,对重点问题、重点人头要抓住不放、一竿到底;要内外结合查,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坚持开门搞整顿,通过多种渠道解决实际问题、回应群众期盼。三是要更加注重深化整改落实。要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聚焦源头治理,推动建章立制落地、管用,抓一件成一件;要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在自选动作上进行新的探索,为教育整顿提供司法行政系统经验。四是要更加注重深化条线指导。市司法局要利用先发优势、条线优势,有针对性的指导县(市)区司法行政系统的教育整顿工作,形成条块指导合力,推动全系统教育整顿工作再上新台阶。


汇报会前,江里程一行实地调研了铜山区棠张镇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徐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