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整顿> >  

教育整顿|“榜样的力量”助成长——《忠诚足迹》徐州市政法系统先进事迹汇编今日发布

发布日期:2021/5/5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9640

以先进为镜,向先进学习。4月29日上午,由徐州市委政法委主办的“榜样的力量”政法系统青年干警成长座谈会暨《忠诚足迹》先进事迹汇编发布在鼓楼区人民法院举行。

图片

“我们头顶国徽、身穿法袍、手拿法槌、心怀天平,维护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出入有境,服务无境——我们用忠诚和奉献履行一个移民管理警察的职责;十五年的检察生涯,我体验了沉甸甸的责任与光荣;每一个人的义举善行,每一次的无私奉献,都会在他人心中播撒下善的种子、激荡起生命的涟漪......”

这是一场涤荡心灵的精神洗礼,更是一场传承红色基因的特殊党课。朴实真诚却又铿锵有力,这是一群政法先进人物发自内心的“传经送宝”。

会议室内气氛热烈,先进人物对话青年政法干警,结合亲身经历,向青年干警们展现了投身政法工作,躬力前行、无悔付出、光荣灿烂的职业生涯。

图片

青年干警代表、云龙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刘硕深有感触:“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政法干警,我们要向英模学习,紧握英模精神‘接力棒’,牢固树立奉献意识,学在一时、利在终身,为徐州政法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政法系统是成才的沃土,先进人物是前进的坐标,青年干警以先进为榜样,就是要扎根岗位、履职尽责,用奋斗和奉献书写精彩的政法人生。

图片

榜样就在眼前,精神永远流传。在接下来举行的发布仪式上,徐州市委政法委组织发放了徐州市政法系统先进事迹汇编——《忠诚足迹》一书。


全书共25万字,选取58名先进典型个人和集体汇编入册。书中既有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人民卫士,也有平凡岗位兢兢业业的奉献者;既有刚正不阿、维护司法公正的法官、检察官,也有心装百家事、胸怀为民情的基层干警和社会治理工作者;既有感人肺腑的先进个人,也有团结拼搏的英雄群体。

图片

他们是全市万余名政法干警的杰出代表。他们事迹可信、形象可亲、品格可敬、精神可学;他们用真情和无畏奏出了时代的最强音。

聚沙成塔,薪火相传。一场座谈会,一本新书,为青年干警们竖立起人生新坐标,给青年干警们注入了不断奋进新能量。

展望未来,徐州政法系统必将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的堤坝,在深入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中,弘扬英模精神,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新成效、新面貌、新业绩向建党100 周年献礼!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