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高层动态> >  

费高云: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4/6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1601

4月6日,由江苏省委政法委、省委依法治省办联合举办的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在江苏警官学院开班。

图片

江苏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费高云出席开班式,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热潮,引领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副省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主持开班式,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武警江苏省总队司令员何松利等出席开班式。

图片

费高云指出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法治篇”,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政法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政法领导干部要在学习贯彻上走在前、做表率,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价值逻辑、实践逻辑,带头学出理论上的清醒、学出政治上的坚定、学出行动上的担当,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费高云强调

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鲜明的政治性,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政治领导,强化“两个维护”意识、《政法条例》执行和政治能力提升,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思想领导,筑强科学理论基石、筑牢意识形态防线、筑实宣传舆论高地,不断夯实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组织领导,建强领导班子、建实基层组织、建好政法队伍,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厚的人民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紧盯群众深恶痛绝的“身边案”,聚焦社会广泛关注的“大要案”,依法打击影响人民群众安宁的违法犯罪行为,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法治的威力;树立科学的办案理念,构建完善的制度机制,善用先进的科技手段,大力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问题,全面提升执法司法水平;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施政法惠民实事为抓手,加快构建政法公共服务体系,努力提供顺应人民群众需要的政法服务产品,让群众享受到更贴心、更舒心的服务。

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完备的系统性,全面提升法治江苏建设整体水平。紧盯法治江苏这一目标,抓好规划实施,用好指标体系,担好领导责任,确保法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紧抓法治政府这一重点,理顺行政执法体制,规范行政执法程序,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推动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紧扣法治社会这一基础,深化普法宣传教育,实化法治文化建设,强化依法治理工作,推动法治社会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的时代性,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护航。立足职能定位、运用法治方式,破除妨碍生产要素市场化配置和商品服务流通的体制机制障碍,维护市场秩序,保护企业产权,守护创新成果,努力营造有利于促进经济良性循环的法治环境;以全局站位主动护航长江经济带发展、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主动服务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为在江苏落地落实提供法治引擎;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完善涉外法治工作布局,加快构建涉外政策保障体系、健全涉外司法协作机制、壮大涉外法治人才队伍,协力构筑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

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科学的辩证性,正确认识和处理好民主和专政、维权和维稳、活力和秩序、法治和德治的重要关系,提高统筹政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丰富的实践性,发挥政法领导干部的作用,带头尊崇法治、厉行法治,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真正成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图片

图片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作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和核心要义专题辅导报告。研讨班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省委政法委员会委员,省委政法委和省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省委依法治省办和省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县(市、区)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依法治市、依法治县(市、区)办公室负责同志在各设区市、县(市、区)分会场参会。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