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法队伍> >  

22分钟,每一秒都不敢耽误!民警硬是将他背离“鬼门关”……

发布日期:2021/3/22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21235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徐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真情服务群众贯穿工作始终,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3月20日,铜沛派出所民警与时间赛跑,成功救助一名服农药自杀男子,用真情温暖民心。

3月20日中午11时25分,铜沛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在九里山南坡有一名男子想不开服农药自杀。正在值班的民警曹舒智接到报警后,立即带领辅警赶往现场。在九里山南坡仔细搜寻一番后,11时38分,曹舒智发现了躺在地上的一名男子,此时,这名50多岁的男子正在痛苦地呻吟,身边有一只空农药瓶子。


图片



看到这个情况,24岁的曹舒智没有丝毫犹豫,马上将这名男子背下山。随后,又快速驾驶警车,将其送到附近的徐州矿山医院抢救,到医院的时间是11时47分。


图片

图片

从接到报警到赶到现场,然后再将服药的男子背下山坡,送到医院,总共用了22分钟的时间。在这短短的22分钟时间内,一环接一环,快速出警、迅速找人、背人下山、警车送医。曹舒智说“我一分钟都没敢停歇,这是人命关天的事情,我们多争取一分钟的时间,这位居民就有生的希望。我毕竟年轻,当时没有觉得累,不过还是出了一身汗。”

图片

当天下午3时许,曹舒智再次和服农药男子的家人取得联系。当得知该男子已经被抢救,曹舒智这才彻底放下心来,他说“为群众办实事,救民于危难,是我们的职责使命,能帮助服务群众,我感到非常自豪。相信每一名人民警察,都会这么做的。”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