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网格故事> >  

“格”内精彩|网格联动,爱心护学

发布日期:2021/2/24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0719

   “抱歉,请您不要将车停在校门口!”“同学,请靠边行走,不要打闹。”2021年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为确保辖区内中小幼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学校周边秩序,鼓楼区黄楼街道办事处组织辖区内网格员联合城管队员、社区志愿者在学生上下学期间共同开展“护学岗”行动。

     维护上学放学高峰期学校周边安全一直是社会治理的重点工作,黄楼街道办事处将辖区划分为38个自然网格和10个专属网格,建立街道社会治理一张网。“网格护学岗”自2019年年初启动以来,一直延续至今,致力为学生们打造“平安校园”。

图片

     此次“网格护学岗”活动主要包括三个部分:一是加强安全宣传。网格员积极做好安全知识宣传工作,用小喇叭和口头提醒的方式,建议接送学生的家长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或电动车等交通工具出行,减缓学生离校当天的交通压力,并提醒家长和学生佩戴好口罩,筑牢校园“防疫线”。二是加强维持秩序。网格员、社区志愿者、城管队员在校门前及周边道路维持秩序,引导家长集中在等待区接送学生上下学,不堵塞校门口,引导学生们分队站好,按批次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将学生送到家长的手中。三是加强交通疏导,畅通求学路。网格员紧盯严管校园周边路段,劝离违规违停车辆,避免人车对冲拥堵现象,通过现场指挥疏导,做到道路畅通不拥堵,人员聚集不扎堆,及时发现并制止潜在交通安全隐患,守护中小幼学生安全上学、平安回家。

图片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