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安网
江苏长安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冻”人更“动”人,你们跳河救人的样子真帅......

发布日期:2021/2/19 作者:xzzfw2019 文章来源: 点击率:14609

2月12日,大年初一。晚上8点多,寒意逼人。


徐州市公安局云龙分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徐海带领辅警队员李硕、靳玉龙巡逻至建国路桥时,注意到一名男子站在桥上盯着河面,许久未离开。大年初一的晚上,人们都在家中团圆欢乐,这名男子的举动让徐海感到不对头。他准备上前询问情况,该男子见人靠近,立即翻越护栏,跨到桥旁的输油管道上,只要一步就会掉入河中。徐海见势不妙立即喊道:“同志,请等一等!”话还没说完,就见这名男子突然跳入河中。

图片

救人要紧!徐海立刻脱下巡逻装备,跟着跳入冰冷刺骨的水中,快速游到该男子身边。此时,该男子身体逐渐下沉,手在水面上不停扑腾,河水淹没至脖颈。徐海将该男子紧紧抓住,而对方像抓住了救命稻草,死死拉住徐海的胳膊不放,还不时大声呼喊。

图片

“别怕,坚持住,我们一定把你救上岸。”徐海一边耐心安抚他,叮嘱抱紧救生圈做好保护,一边拉着他奋力往岸边游去。十几分钟后,在徐海和岸上警务人员共同努力下,该男子被成功救起。此时,徐海冻得瑟瑟发抖,他全然不顾,一心顾着该男子。

图片

徐州第三人民医院一名护士恰好路过,见此情形立即伸出援助之手帮该男子做了初步检查。很快,120救护车赶到,将该男子送往医院,经救治已无大碍。

主办单位: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
苏ICP备11063937号-2

Copyright 2024 www.xzzf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中共徐州市委政法委员会